甜文写手,专注散伙人cp一百年,如果发现文章不完整见微博莫七呀
 
 

夏五 瑰色黄昏


星浆体事件,夏油杰和天内理子双双死亡。
十年后的某一天,五条悟收到了来自夏油杰家乡的任务。
咒灵杰x黑化悟
全文7000,一发完(此处无全文

===========


事情的开端,要从尹地知送了一份咒灵报告说起,虎杖悠仁恰好在五条悟的办公室,他刚来到高专不久,对于这位咒术界最强者有一种奇异的畏惧感,虽然对方的语气明快,但和他交谈的时候,总有一种被完全看透的感觉,就好像被读了心似的。比如说刚才,他拿着第三根两面宿傩的手指犹豫的时候。


“悠仁在害怕吗?担心自己无法控制咒灵。”五条悟坐在对面的沙发上问。


“我没想到会这么快。”虎杖说了实话,直到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五条悟是真的将自己当做容器,至于高专学生,那可能只是安慰他的借口。  


五条悟往前探了探身体,他的身材高大,说话的声音轻柔又疏离,带着特别韵律:“并不是老师想逼迫你,请你不要误会,但世界的变化正在加速,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你想要正确的死亡,但也记住一点,大多数的死亡都是毫无意义的,我在高专的目的,正是要避免学生无谓的死去。”


虎杖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他突然意识到,五条悟毫无温度的理性也有一定道理,这样的话,到了最后那日,他也不必太过恐慌。


“好了,现在吃吧,我给你准备了栗子蛋糕。”五条悟指了指一旁的漂亮纸盒道。


虎杖拿起了干枯的手指,下一刻,办公室外传来了敲门声。


“尹地知?你进来吧。”五条悟没有回头,他总是这样,即使戴着黑色的眼罩也比所有人更加清明。


虎杖悠仁知道那是六眼,咒术世家血脉相传的能力,能够感知一切的咒术,可能是能力太出众的缘故吧,五条老师总给人一种非人近神的感觉。


门外的中年男子小心翼翼地走了进来,他站在五条悟旁边,递出了一份文档:“这是新的祛除令,特地写明要您前去。”


“该不会是高层新伎俩吧?把我累死。”五条悟说,他熟练地打开档案,翻到第一页就停顿了下来:“岩手县北上市,这个地方……有点意思。”他在最后四个字的地方拉长了声调,尹地知当即吓得面色苍白。


“我知道您不喜欢,可是没有别的高级和特级咒术师有空了。”尹地知结结巴巴地解释道:“其实那里挺大的,不一定……”


“啰嗦。”五条悟打断了他的话,他合上档案,摆了摆手道:“我今天就过去,悠仁你先回去吧,等我处理完这个咒灵。”


虎杖悠仁如释重负,他连忙站起身,在出门以前,五条悟又叫住了他:“带上栗子蛋糕吧,专门买给你的。”


忽然间,他又不那么惧怕五条老师了。


回到教室的路上,虎杖将两个成年人的对话琢磨了一番,听上去,五条老师并不想去岩手县,这蛮奇怪的,五条悟这个人几乎不会展露自己的嫌恶,即使是诛杀咒灵的时候,他露出的嘴角都是微微上扬的,就连提到咒术界上层,他也是一副嘲讽的语调,很难想象他这样的强者会露出抗拒的神色。


就好像,那个地方有某种避之不及的东西。


虎杖推开了教室的门,一年级总共有五个学生,都在这间教室里,和他打招呼的是唯二的男生伏黑惠,教室后面三个女生正围着一本时尚杂志交谈着,从伏黑惠的眼神中,虎杖甚至看出了一丝感动的意味。


他坐下后,伏黑惠便问他:“那家伙叫你做什么?又吞手指吗?他就是个疯子。”


“不是,”虎杖想说自己还没吃,但他更想反驳的是,五条老师是疯子这个观点。虽然伏黑惠,以及教室中的一对双胞胎女生,菜菜子和美美子,在名义上都是五条悟的养子养女。按照他们的说法,就是五条家将拥有咒术的孤儿领到京都老宅罢了,他们平日也见不上五条悟几次,这位几百年不世出的天才是真正的大忙人。毫不夸张地说,日本新生的咒灵大部分都死于他手。


“我只是觉得,他应该也有冷酷的理由吧。”虎杖说。


“他的问题在于,他会用对待自己那种非人类的标准,去对待其他人。”伏黑惠冷着脸说。


“伏黑啊,你知道岩手县北上市有什么特别之处吗?五条老师不大愿意去的样子。”虎杖忍不住问道。


“没听过,”伏黑惠低头看书,过了一会,他说:“好像有一个前辈吧,就是岩手县人,和五条悟同一级的,我听家入前辈说过,他们是最要好的朋友。”


“五条老师最好的朋友啊。”虎杖托着脸感慨道,他很难想象一个人能成为五条悟无话不谈的朋友。


“是叫夏油杰吧。”后面传来菜菜子的声音,不知道什么时候,她从时尚杂志讨论串场到了这边,她插着手,回忆了一下继续说:“因为是特级咒术师,所以我专门去学校档案室看了一眼,那里还有五条老师和他的合照。我偷偷看过档案,十年前,他们两个一起出任务,然后就……我真的很难想象,有五条老师在,他本人还是特级咒术师,十八岁不到就死了,蛮可惜的。”


“够了吧,菜菜子。”她的双胞胎姐姐说:“你完全是看人家长得帅,多看了几眼。”


从小生长在咒术师家庭的人大概看惯了死亡,听完这个故事,虎杖有些难受,他想起了五条老师先前提到的避免无谓的死亡。


约莫,是见过太多了。



曾经有一个人问过五条悟,六眼看见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没什么特别好的,”五条悟思考了一会说,他从来没有见过普通人眼中的世界,因此也很难对比:“你看那片枫树林,人们都说它像火一样。在我看来,它们正在死亡,四十八小时后就会完全消散吧。”


现下正值深秋,乡间的道路旁时不时就能见到一棵红枫,阳光洒下来,形成斑驳的红色剪影,五条悟并不在乎植物凋零前的美景,他拿出手机,确定了咒灵的方位,是顺着这条小路上山,在半山腰的位置,应当有一所荒废的神庙。


这是一条被人遗忘的山路,台阶上长满了厚厚的青苔,雾霭带着潮湿冰凉的触感,贴在人的脸上——发现到这一点的时候,五条悟才意识到自己解开了无下限术式,虽说他的术式能在敌意出现后运转,但他已经许多年没有解开无下限了。术式就像他的堡垒,世间万物都无法攻陷,五条悟将自己隔绝在世界之外,这是他选择的道路。


那么,无下限怎么会突然解开,尤其是在寻找咒灵的时候,五条悟怀疑自己的术式失误了。


他取下了眼罩,看向这片浓郁的树林,这里非常的安静,既不邪恶,也不杂乱,不像诅咒筑巢的地方。有那么一瞬间,五条悟觉得尹地知耍了他,可他很快否定了这个念头,那家伙没有这个胆量,何况将他骗到荒郊僻野并没有好处。


五条悟踏入空中,在高处,他发现了松柏之间的建筑物,那是一座废弃的神社,朱色的油漆斑驳,门前的庭院铺满了落叶,几乎要隐于山野了。


人类的信仰很容易带来诅咒,尤其是无人祭拜的庙宇。


在这里,五条悟发现了咒灵的痕迹,的确是特级咒灵,只是非常善于掩盖自身的气息,他随着咒灵的足迹往神社的主殿走去,那里挂着一堆老旧的许愿牌,灰尘和青苔覆盖了它们,咒灵显然在上面摸索了一会,它抓住了其中一块牌子,又将它丢到了地上。


五条悟捡起了那张木牌,只见上面写着:“我不想看见怪物了,我想和其他人一样,拜托了。”


字写的很大,同时又很工整,显然是小孩子写上去的。


鬼使神差的,五条悟没有将木牌丢回原处,他把这个脏兮兮的许愿牌放进了口袋里。


如果我是侦探的话,这应该算证据之一吧,他无所谓地想着,至于他寻找了嫌疑人——那个特级咒灵,显然是往山下去了。


五条悟的速度很快,在确认敌人的咒术后,他就无法按耐住摧毁对方的欲望,一刻也不愿意等。对此,家入硝子说他就是一台咒灵杀戮机器。


“我就当是夸奖了。”五条悟听完就笑了起来。


“所有的六眼都会这样吗?就像机器一样。”家入硝子抽了口烟,缓缓吐出:“我说五条悟,你真的是正常的?”


“谁知道呢?”五条悟轻声道,他或许天生就该如此。


咒灵的足迹在山脚下的住宅区消失了,五条悟站在十字路口,有些烦躁地思考着,直到一个人叫住了他。


“你是……杰在高专的同学。”那是一个中年女人,头发花白,轮廓端庄而面善。


五条悟浑身一震,他回过身,声音干涩地说:“夏油太太,好久不见,我是五条悟。”


夏油杰死后,五条悟没有再到过北上市,他甚至没有出席对方的葬礼,夏油杰的骨灰被送回了家乡,而他不敢面对杰的父母。夏油夫妇是一对毫无术式的普通人,没有人能够解释夏油杰的灵操术遗传自哪一条血脉,尽管夏油杰自幼就和普通孩子不一样,但他们非常宠爱夏油杰,甚至同意他前往咒术高专就读。


但他将一切都毁了


01 Feb 2021
 
评论(6)
 
热度(480)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