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专注散伙人cp一百年,如果发现文章不完整见微博莫七呀
 
 

夏五 白壁有瑕 7

夏油杰死而复生,五条悟告诉他自己怀孕了。


邪-教-教-主难逃家庭煮夫的命运?(。


=================


含双杏,假油五,生子的温馨甜文


============





白壁有瑕 7


硝子的家也离市中心很远,她讨厌通勤工具,因此租住的公寓就在咒术协会验卝尸房的附近。两个人按响门铃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了,硝子很快打开了门,不出所料,她还没睡觉,苍白的面容露出一丝惊诧的神色:“你们两个不会提前通知吗?”


在过来的路上,夏油杰没有通知单纯是因为没有硝子的号码,至于五条悟,他快活地抵在夏油杰肩头打了几局游戏。


“反正你也没睡,而且我有急事找你啊。”五条悟理所当然地说。


硝子往退后了几步,示意两个人进屋,她的公寓并不小,只是零碎的东西摆满了整个空间,有猫爬架,手工制品,还有一个水族箱,几只热带鱼在迷你城堡里穿梭。硝子感叹道:“夏油看上去气色不错,你们两没吵架吧。”她话里的意思是,肯定吵架了。


夏油杰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五条悟正在一旁逗猫,看上去已无大碍了,夏油杰估计这件事硝子也知晓:“悟刚才腹痛了三小时,我让他过来检查一下,我怀疑胎儿有问题。”


“至于用这种咬牙切齿的态度谈论你的孩子吗?”硝子调侃道,她递了一瓶绿茶给夏油杰,自己拿起桌上的啤酒喝了起来:“半个月前,我给他检查过一次,很正常的胎儿,跟咒灵没有关系,再说了,五条悟真的能怀上咒胎吗?以他那种变卝态体质。现在算一算,应该有一个月了吧,这个时候有点妊卝娠反应是正常的……”


“一个月?”夏油杰忍不住打断了她的话。


“是哦,”硝子点头:“五条悟失踪了半个月,他带着你回来的时候,都没有使用反转术式。你是在昏迷十三天后醒的,他没和你说清楚吧。”


“这很重要吗?”五条悟的声音从房间的另一头传来,他还在锲而不舍的逗猫,而硝子家的猫应当不想见他。“咪咕,你怎么躲在沙发下面不出来。”五条悟拉长语调喊着。


硝子同情地看了夏油杰一眼,她走过去,捞出了沙发底下白色的长毛猫,这只蓝眼睛的猫咪在她怀里非常乖巧,发现五条悟靠近,就一个劲的哈气。“都跟你说了,你们两个不对付。”硝子对五条悟说。


五条悟做出一副我不跟猫一般计较的表情,硝子冷冷地说:“你好歹让我看看情况吧,我还想参加孩子的满月典礼呢。”


“没什么事,我觉得他好得很。”五条悟大言不惭道。他随即要求:“一会让我摸咪咕。”


“好啊,”硝子将猫递给了夏油杰,这团毛绒绒的小东西并没有抗拒,直接趴在了夏油杰怀里。


硝子的工作室就在书房,有一些检测咒力的仪器,她拽着五条悟往里面走,夏油杰没有跟进去,他抚摸着家猫柔软的颈部,小东西很享受地打着呼噜,是只性格温顺的猫,也不知道怎么和五条悟对上了,不过他这个人一直都不讨小动物喜欢,见到猫狗又很想去揉卝弄几手。他有一种近乎原始的生命力,动物应该很讨厌这种感觉吧,就像遇到大型猛兽似的。


其实这些年过去,五条悟已经收敛了不少,夏油杰还记得十五岁的五条少爷,穿着黑色的正绢和服,因为正值生长的年纪,身形略微消瘦,头高高仰着,那双瞳仁仿佛映照了正午的晴空,被睫毛遮掩了一部分,也无法掩盖其中的锋芒。


他和夏油杰过去见过的普通人,咒术师都不一样。他就像化作了人形的神像,仅仅是注视他也会感受到那股骇人的咒力。


夏油杰那时十六岁,只身一人来到了东京,距离联系他的咒术师协会的特派人员和他讲明缘由,刚刚过去一个月。在那之前,夏油杰一直清楚自己是不同的,他的世界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怪物,攀附在学校过道的几百只眼睛,在公园里游荡的六足怪物,他同时还发现,自己是能够收服它们的,就像是一种本能驱使着他。


然后终于有人出现了,他们告诉夏油杰,你是咒术师,是为祛除诅咒而生的。


前往高专并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那个时候,他的未来似乎是清晰可见的,他会成为一名咒术师,保护普通人免受诅咒的侵害,夏油杰喜欢稳定已知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他会本能地想避开五条悟。


他刻意地回避未能如愿,那个看上去大有来头的少年径直走了过来,他打量着夏油杰,然后又走近了几步,那是一种陌生人会感到尴尬的距离,夏油杰甚至能看清对方睫毛下的阴影,以及一股草莓糖的味道。


“你的术式很有意思哎。”少年说。


夏油杰讨厌和人靠得太近,他小时候经常被诅咒吓得浑身僵硬,尤其是学校的诅咒,充斥着孩子们千奇百怪的恐惧,不想被当成怪胎的话,就得跟所有人保持距离感,不至于有人察觉到他的失态。


太近了,夏油杰想,难道所谓的世家咒术师是这样轻薄的家伙吗?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对方以他无法反应的速度抓卝住了他的手腕,用很熟稔的语气说道:“可以给我看看吗?反正我们都是同学了,你是新入学的一年级生吧?我是五条悟。”


五条悟抓卝住的刚好是夏油杰施术的惯用手,疑似被看穿的感觉让夏油杰浑身紧绷,他甩开了对方,没好气地说:“夏油杰,我的名字。”


“少爷,校长还在等你。”一个梳着平髻,穿和服的妇人走了过来,她半低着头,也没有看夏油杰,用疏离的声音道:“很抱歉打扰你了,毕竟在京都,都是咒术界的老相识了,很难遇到你这样的咒术师。”


夏油杰愣了一阵,才明白过来这个女人的意思——京都都是咒术世家,至于他只是一个无名小卒,不配和他们家少爷站在一起。


谁稀罕这家伙啊,夏油杰冷哼一声,转身离开了。


尽管不想见到五条悟,但这不是夏油杰自己能抗衡的,高专一年级只有三个人,五条悟第二天就坐在他隔壁了,夏油杰没有理他,这家伙的的腿就伸到他桌子底下了,老师夜蛾正在黑板上写字,夏油杰乘机踢了五条悟一脚。


“五条,夏油,你们两个相处得不错啊,”夜蛾正道转过身说:“不如下次一起出任务吧。”


本来按照惯例,应当由老师,或者高年级学生带领新生进行初次任务,但事情到了五条悟这就不一样了。


“悟君从小就是这方面的专家,硝子的能力不适合出外勤,你们两个人去就可以了。”学长这么说着,将任务递到了五条悟手中。


五条家是咒术师三大世家,这原本也没什么,但五条悟这个人就很能刺卝激夏油杰的神经,他察觉不到别人疏远的态度,拍了拍夏油杰的肩膀说:“跟在我后面就好啦,我很厉害的。”


自大狂,夏油杰腹诽道,如果不是学长在场,夏油杰早就想一个人奔赴任务现场了,他从来没想过咒术师生涯会和一个大少爷绑定在一起,万一这家伙出事,京都的五条本家肯定还会怪卝罪他。


两个人各怀心思的坐上了地铁,五条悟简直像个多动症患者,不,应该说是学龄前儿童,走马观花地在东京街头晃荡,夏油杰好不容易才带着他到达约定的地点。虽然每个人都说五条悟继承了几百年来最强大术式,但不管他怎么看,这家伙就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


我不跟小孩一般计较,夏油杰告诫自己。


站在高耸的办公楼前的是咒术协会的外勤人员,她语气平淡地介绍了现场的情况,这是座隶属银行的办公大厦,三个月内,接连有五个人跳楼,大厦内聚集的恐惧滋生了一个强大的诅咒,前天清晨六点,清洁工在天台发现了一具被折叠成正方体的无头尸体。出于商业利益的考虑,只是对外宣称遭遇了死亡恐吓信,清空了整栋楼,并让警方封卝锁了现场。


“我们估计咒灵的巢穴就在楼顶,两位多加小心。”


“速战速决,我还想去吃路上那家章鱼丸子。”五条悟说,他甚至没有听完‘窗’的报告,就往大厦里面走去。


建筑内黑漆漆的一片,根据报告,电闸已经受损了,夏油杰用灵操术放出了一只足灯,这个矮小的咒灵是孩子们编造的鬼故事,它长得就和普通台灯差不多,只不过照明的部分是一只巨大的眼睛。


“哇,好方便啊。”五条悟凑上前去,摸了摸足灯,后者被他吓得跳上了天花板。


光线一下照亮了整个大厅,大量的血迹以发射性的姿态喷溅在墙壁,前台,以及天花板,尤其是电梯口,这座大厦的电梯一共有四台,血正顺着每一扇门的缝隙向外流淌着。


“不是说清空大厦了吗……”这副地狱景象让夏油杰呼吸一窒。


“他们以为的。”五条悟插着手说。


电梯口传来了叮叮的声音,门上的灯同时亮了起来,因为被血覆盖了表面,是让人感到不详的红光。


明明整栋大厦的电源都被切断了,这个念头刚刚划过夏油杰的脑海,电梯门就打开了,里面没有照明,只能隐约看见充斥着血块与内脏的墙壁,还有一个女人的惊恐的声音:“救救我,求求你们,救救我……”


足灯向前移了几米,只见一个穿着工作服的年轻女子被卡在电梯的墙壁上,那些血肉宛如有生命的集合体,吞噬着她的左半身,她向外伸出手,嘴里念叨着无法听清的词组。夏油杰跑到电梯口,就在他踏入电梯之前,五条悟抓卝住了他的手臂。


“你……”夏油杰本来想斥责对方,但电梯门马上就要关上了,按钮也失去了作用。情急之下,他直接踏入了电梯,然而脚下踩着的,并不是坚硬的地板,而是如烂泥般粘腻,同时不断蠕动的表面,夏油杰想起了那个求救的女人,他重新放出了一只足灯,就看见五条悟站在旁边,黑暗里,那双蓝眼睛格外分明:“你没法救她。”


那个女人仍然在挣扎着,她浑身是血,露在外面的手脚开始颤抖。


“总该试试的。”夏油杰说。


五条悟摇了摇头,在下一刻,他抓卝住了女人的胳膊,用力向外拉扯,他的动作可谓粗暴,对方开始惨叫,在夏油杰阻止他以前,他直接扯断了那只手臂,说是手臂可能有些不贴切,五条悟丢在地上东西很快变成一滩血污,而墙上的女人很快长出了肢体,然后看向夏油杰地方向喊道:”救救我,求求你们……”


“这是一个诱饵,”五条悟踢掉了那玩意的头,他用很兴奋的语调说道:“但是我们正在咒灵的胃里。”


这是值得高兴的事吗?夏油杰失笑,他疑惑地看向四周,这个电梯内部早已失去了原本的形态,正如五条悟所说的那样,是一团蠕动的器官。


“既然如此,为什么电梯还在往上移动?”


“应该是消化的过程吧。”五条悟说:“比方说,它需要将人运到最高那一层,才能真正消化,完全符合协会的情报啊。”


“这座大厦有五十层,我们得在那之前出去。”夏油杰说,在这种封闭,随时可能毙命的诡异空间里,正常人都会恐惧,他也不例外,但五条悟轻而易举地打破了这种压抑的氛围。


“那我把门打破。”五条悟说。


“在我们出去之前,电梯会继续向上吧。”夏油杰提醒他,他取出一个咒灵球,放出的咒灵鬼滩涂,单从外形上看,这就一滩随意变换形状的烂泥,传说中会将人吞噬的海岸线,它的特点就是粘卝稠,当它爬出电梯维修井盖,电梯缓慢地停在了原处。


正如五条悟自己所说的那样,他的咒术非常强,下一秒,电梯门就彻底粉碎,夏油杰跳到了外面,然后他听见了滩涂的哀嚎声,应该是抵挡不住了。


“你赶紧下来。”他有些着急地对五条悟说。


对方朝他眨了眨眼睛,电梯轰隆一声,继续向上。


夏油杰连骂人的时间都没有,他朝空荡荡的电梯井看去,并不是他认知中的绳索,而是仿佛生物肠道一般的深红色褶皱,这个巨大的食管贯穿了整座大厦,几十秒内,五条悟乘坐的‘电梯’就会到达咒灵的胃里,天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夏油杰在二十二层,他没有选择逃生通道,而是打破了大厦的玻璃,乘咒灵向上飞去。天顶盘踞着一张巨大的嘴,足足有四五人高,它开始闭合,仿佛在咀嚼什么似的。当夏油杰发现这一点时,他已经忘记呼吸了。


他无法想象五条悟葬身咒灵腹部的惨象。


“虹龙。”他召唤出高级咒灵,直直向那个怪物袭去。


就在夏油杰跳上天台的那一刻,一股强大咒力将天台的咒灵彻底击碎了,五条悟站在爆炸中央,他还是那副轻佻的样子,一面朝夏油杰挥了挥手。


那应该是压垮夏油杰理性的最后一块石头,他助跑了几步,一拳打在了这个讨厌鬼的脸上。


他不想让五条悟知道自己先前的恐惧,只骂道:“你做事不考虑后果吗?”


“你生气了,为什么?”五条悟被他压在地上,一面捉住了夏油杰出拳的手。


这无异于火上浇油,夏油杰一口气被哽在了中间,他还没想好说辞,五条悟就给了他一击,这小子看着高瘦,力气还挺大的。


“我又没做错什么事。”五条悟没好气的说。


夏油杰再也忍不住了。


……


两个人回到高专时,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毕竟脸上全是淤青,想瞒也瞒不住。


“这次的咒灵很厉害啊。”硝子疑惑地问道:“你们的伤都挺奇怪的,不像一般咒灵干的。”诅咒都喜欢血,而夏油杰和五条悟的脸和手背全是挫伤。


“都是小伤,不用给他们治疗。”夜蛾正道说,夏油杰背后一凛,他附和地点点头,说他们要休息了,一面拽着五条悟往宿舍走。


“为什么!我要找硝子。”走出教学楼的时候,五条悟大叫道。


夏油杰按住了他的嘴巴:“夜蛾老师发现我们打架了,你不想写检讨吧。”


五条悟立刻哑火了,他低声埋怨道:“明明是你先动手的。”


“对,是我。”夏油杰决定先退一步:“所以今晚我帮你处理伤口,过几天再找硝子吧。”


老实说,打到最后,他们都没有留余力,夏油杰扶着五条悟,两个人一瘸一拐的回到了宿舍,因为夏油杰的房间在一楼,就直接去了就近的卧室。


五条悟一进屋就趴在床上哼哼,夏油杰将他拖起来,没好气的叫他先洗澡。


“不洗了不洗了,一碰水就很痛。”五条悟说,他脱掉衬衫,露出了一片青紫的上半身,他这个人的肤色接近瓷白,伤处格外显眼。


“我给你冰敷吧。”夏油杰操纵着雪怪,将咒灵制造的碎冰包在毛巾里。


五条悟逗弄着雪怪,安静了一会,他用没肿的眼睛盯着夏油杰:“你这个人挺奇怪的,明明嘴上说不喜欢我,还这么爱担心。”


他原来一清二楚啊,夏油杰想,但他还是决定解释一番:“同学的安危也是我的义务。”


宿舍没有沙发,他们就坐在床边的地板上,五条悟闭上眼睛,任由夏油杰冰敷他的左脸,他用轻松的语调道:“讨厌我的人我见得多了。如果我遇到危险,他们肯定会一走了之。我清楚的噢,除了五条家的那帮人,为了身份地位无论如何也会来救我,除此之外,其他人都不在乎我的死活吧。”


夏油杰并不清楚咒术师之间的纠葛,他听到五条悟的话,只是莫名的为他感到悲伤,他取出膏药,包裹住了对方的手腕,似乎是今天被他扭伤的。


“我在乎的。”隔了很久,他说。


那是一个奇特的,难以入睡的夜晚,因为疼痛作祟,两个人只能躺在床上聊天,其实也没有聊什么,只是夏油杰讲述着他以前的生活,五条悟时不时问上几句,说到自己收服的那几个咒灵的时候,夏油杰甚至开始兴奋,他从未和任何人谈论过,关于他的咒术,他的那些不能言说的恐惧与欣喜。


五条悟是第一个。


那天夜里,夏油杰多了一个懵懂的期待,他希望和悟成为最好的朋友。后来,他有过很多关于未来的期待,比如他会和五条悟成为最强的咒术师搭档,比如他们会住在东京的公寓里,在天内理子死之前,他都是这么认为的。


如果……


夏油杰没能想下去,一阵尖锐的叫声唤回了他的注意力。


“啊!你怎么会在这里?”一个女生慌张的看着他,她穿着睡衣,头上还裹着毛巾,显然是刚刚从浴卝室出来。


是钉崎野蔷薇。


06 Feb 2021
 
评论(5)
 
热度(3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