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专注散伙人cp一百年,如果发现文章不完整见微博莫七呀
 
 

夏五 白壁有瑕 6

夏油杰死而复生,五条悟告诉他自己怀孕了。




邪-教-教-主难逃家庭煮夫的命运?(。




=================


含双杏,假油五,生子的温馨甜文


============

这章因为受不了排版重发,过几天再删除多余的吧→_→



一餐饭结束,除了两个粗线条的师生,剩下三个人的气氛可谓尴尬,夏油杰并不在乎伏黑惠和那个女生探视,甚至敌对的态度。他只是不想见到高专的学生,仅此而已。懵懂,充满活力,随时都会支离破碎的年轻咒术师,这让他想起了故意遗忘的往事。咒术,诅咒,相辅相成,在成为真正的咒术师以前,很多人早已被扼杀了。


除了真正的死亡,来自咒术界的谋杀是无声无息的,就好像灵魂深处开始的霉变,然后突然有一天,站在阳光下也感受不到温暖,和朋友在一起也无法欢笑,就像喷上了保鲜剂的植物,外表在怎么光鲜,内里早已腐卝败了。


因为人类的恶意无穷尽,所以诅咒也生生不息,而咒术师承担了这个世间绝大多数的恶意,只有极少数咒术师能够摈弃感性的部分。


夏油杰并不看好这几个学生,有些时候,五条悟过于理想主义了,不过幸卝运的是,他并不具备理想主义式的情感,就算他们疯了,死了,作为老师的他也只会感到遗憾,或者些许的愤怒,仅此而已。六眼给了他近乎非人的烙印,从他降生于世,死亡就不断在他身旁重演,这并不是悟的错。


和三人组分别后,他们顺着商业街一路往前走,漫无目的,就像两个逃课的高中生。


“那家元祖抹茶雪糕店,我想去哎。”五条悟停下脚步,指了指二楼的广告牌面。


夏油杰自然不会反对,猴子固然讨厌,他只需要将注意力放在悟身上就可以了。


天气渐冷,雪糕店并没有人满为患,两个人坐在角落的隔间,五条悟一挥手点了最热门的产品,他吃了几勺雪糕,随口问道:“是这一届的学生不够好吗?你上次看到乙骨的时候还挺热情,这次就冷冰冰的,我觉得虎杖很有潜力啊。”


“那跟我没有关系,我对乙骨的兴趣仅限于他的特级咒灵。再说了,跟我交往过密没有好处,一旦灵界之门关闭……”夏油杰没有往下说,无非就是过河拆桥,继续执行他的死刑罢了,五条悟怎么会不清楚高层的手段。


“在那之前,我先杀了他们。”五条悟咬着红豆丸子说,语气很随意。


“是的,你确实可以杀了高层,但那不是最优的选择。仅仅出于我们之间的契约,过往的私情,这样做又有什么意义?”夏油杰说。


“你的生命难道没有意义吗?”五条悟问,尽管隔着眼罩,夏油杰感觉得出他在看着自己。


“每个人都有,但那不能成为约束你的理由。”夏油杰试图缓和气氛,他扯起嘴角,用熟稔的语气说道:“你是五条悟啊,世上最强的咒术师。”至于他自己,夏油杰想,我永远也不想成为你的弱点。


“杰,你到底想说什么?”


其实趁早说出来,或许会更好,夏油杰叹了口气:“这个孩子出生后,如果你不想抚养他,我可以带着他去国外,到一个高层无法触及的地方生活,你也不需要……”


夏油杰的话没能说完,五条悟拽起了他的领子,夏油杰被迫站了起来——他当然察觉到对方的动作了,但没有避让,任由他发泄。


因为隔得很近,夏油杰注意到对方的唇紧紧抿着,由于肤色很淡的关系,五条悟的嘴唇也是没有温度的粉色,实际上也是如此,他这个人的体温比常人更低,对寻常琐事,甚至工作都不大上心,夏油杰比谁都清楚,激怒五条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甜品店的其他顾客惊诧地抬起头,看着仿佛要打起来的两个男人。


“自说自话的家伙。”五条悟最后说,他松开手往外走去,等夏油杰追到楼梯间时,他已经瞬移离开了。


真的生气了,夏油杰想,为什么不一拳揍过来,这样还好些。然后他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快三十岁的人了,还幻想着像年轻时一样相处。


十七岁的夏油杰会对五条悟说,我们是一辈子的搭档。


二十八岁的夏油杰只会说,丢下我这个包袱吧。


五条悟难道还在等学生时代的回答?可是悟,我凭什么跟你说一辈子,自欺欺人罢了。


他在夜幕中漫无目的地走着,过了很久,才走回银座,路过家门口那家超市时,夏油杰才从那些逐渐褪色的记忆里抽离,应该买些早餐回去吧,他想着,万一五条悟回家了呢。


让夏油杰惊讶的是,银座的公寓确实亮着灯,他推开门就看见五条悟缩在沙发上玩手机,我回来了,他说,对方没有理他。夏油杰慢条斯理的,将买回来的食物放进冰箱,最后拿出一个布丁放在茶几前。


房间里只剩下游戏聒噪的背景乐,夏油杰坐在一旁,随手翻开了一本泛黄的杂志,是十年前最喜欢的乐队组合,现在早已分崩离析,就连专辑都只能去二卝手市场买的那种过气乐队。所以时间这个东西,慢慢,慢慢地腐蚀人类,突然有一天,就像沙硕般崩塌了,不留任何痕迹,强行留下来的,不过是岌岌可危的风化石。五条悟应当比任何人都熟知这种规律。


所以夏油杰也不想再说什么,对方会想明白的。


“杰,”房间里的另一个人终于放下了手机,他侧过身,用细不可闻的声音说:“我肚子痛。”


夏油杰一下愣住了。


他的第一个反应是反转术式不起作用了?他很快意识到,因为怀卝孕的缘故,五条悟没有使用反转术式。


“痛了多久了?”夏油杰问,他走过去,半跪在沙发前,拿起一个枕头垫在五条悟身后。


“回家以后。”


“你瞬移回来的?已经两个小时了。”夏油杰看了眼时间,连他自己也没有发觉,他的声线不复往常的平稳。他从未见过五条悟示弱,这就像世界规则发生改变那样。他将手放在五条悟的小腹上,仅仅是隔着衣服,他也能感觉到对方身体的冰冷程度。夏油杰开始不知所措了,他甚至不确定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是他的领域咒力的残留,还是五条悟吃了冰淇淋,又或者是瞬移引发的后遗症,还是说,不明物留下的一开始就不是人类的胚胎。


“你这是什么表情,好像我要死了一样。也没有那么痛,就是有一点。”五条悟躺在沙发上嘟哝道。


“我带你去找硝子。“夏油杰说,这个时间点,虽然有猴子的私人诊所上班,但说到底只有专精治疗的咒术师能够清楚五条悟的情况。


“哎?不用了吧,我躺一会就好了。“五条悟抱着枕头反对道。


“总得查清楚原因吧。”夏油杰扒卝开枕头,准备将人拉起身。


五条悟抽回手,说:“要远走高飞的人不用管这么多。”


果然还在生气,五条悟将上半张脸遮起来的方式在吵架的时候具有很大优势,他什么都看透了,自己却摸不着思路。但他不准备和对方赌气,夏油杰轻声说道:“悟,你想要的未来是怎么样的?”


“我留在高专,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但这是不切实际的,总有人要付出代价,我不希望是你。同样的,我期待这个孩子,但不论他怎么样,你是在首位的,一旦确定他对你有害,我会先杀了他,而你不用承担任何责任。”


这番话说出口,就像如释重负一般,夏油杰等待着宣判结果。


躺在沙发上的人一跃而起,五条悟惊诧地嚷嚷道:“杰,我看错你了,你原来不喜欢小孩。”





“不是不喜欢小孩,是优先级的问题。”夏油杰无奈地说。


“你这话就像电视剧里面的渣男……”五条悟评价道。


夏油杰不怒反笑:“你其实是不敢去见硝子吧。”


“谁说的,”五条悟摸了摸鼻子:“这么晚了,不好打扰人家女孩子。”


“硝子这个点会睡觉吗?”


“也是哦,但是我不能用瞬移了。”


“我用鬼蝠鲼载你过去。”



29 Jan 2021
 
评论(3)
 
热度(32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