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专注散伙人cp一百年,如果发现文章不完整见微博莫七呀
 
 

GGAD 二十年间 17

  清晨的那会儿,就在邓布利多答应一个举手之劳时,他绝没想到自己会用暴力入侵魔法部。


  他们轰碎了一堵墙,后面是魔法体育运动司的职员办公室,是的,没有什么孤身一人的部长,他们面对的一群目瞪口呆的办公室人员。而烟雾过后,那个两人宽的裂缝外面,是一眼望不到头的实体幽灵。


  里头坐着的男男女女跟傲罗不一样,这些巫师最熟练的咒语大概是用咒立停处置鬼飞球,指望他们显然是不可能了。邓布利多挥动魔杖,他调集了所有能用上的固体,将它们拼凑成了一个其丑无比的巨人,它抬起双臂,推着那些幽灵往外走,最后用身体堵上了破洞。


  办公室里鸦雀无声,直到一位女巫噔的一下站起,她像被惊吓过度的雀鸟一样,脖子拉得笔直,声音尖细:“邓布利多教授,你怎么来了?”


  “好久不见,西瓦小姐,我正在找波特。”邓布利多说,他甚至露出一个微笑,试图让气氛不那么尴尬。


  刚说完,他身后那堵墙就开始颤动,一阵阵的撞击声伴随着水泥渣起伏,看上去岌岌可危。


  “我会通知他的。”西瓦下意识地答应道,她身旁的巫师扯了扯她的袖口,她连忙补充道:“外面是什么东西?”


  “我也没法确定,硬要分类的话,大概是魔法唤醒的幽灵……”邓布利多的话刚说到一半,办公室另一头的门被人撞开了,来的人是波特,他似乎早就清楚了三个人的动向,连一句话也没说,带着他们匆匆往外走去。


  “可是?等等……”体育部的巫师们面面相觑。


  “谢谢,”邓布利多说,他看了眼波特,对方的头发比前几日还乱,几乎成了六个月没打理得杂草。


  在走进一条相对僻静的过道后,波特压低声音道:“还在思考我怎么找到你们的?”


  邓布利多不可置否,如果傲罗司得知他们的动向,等在门口的就不止这几个巫师了。


  “最新的通缉令上,有你,还有纽特,以及一名不明身份的外国巫师。”波特干巴巴地说着,讲到一半,他停顿了下来,对着纽特狡黠一笑:“多亏了你那位永远都没法放心的哥哥,我这里有你的动向,别找了,我发誓为忒修斯保密。”


  “傲罗司的人已经得到指令了,不惜代价,拿下诸位。”说到这里,波特像是幸灾乐祸地眨了眨眼睛,他似乎很遗憾没有人为此感到惊讶。


  “忒修斯什么也没有干,这几天,他一直在奥地利追踪圣徒。”纽特愤愤不平道。


  波特瘪了瘪嘴,有些烦躁道:“我自然清楚忒修斯的为人,但不止一个人看见他出现在神秘事务司,复活石的文档被动过,结合隐形衣的案件,他们有理由怀疑部里出现了内鬼。忒修斯的人缘不好,加上他最近行踪成谜,这个嫌疑短时间洗不掉。”


  纽特还想说点别的,一阵刺耳的警报拉响了,几十步外的走廊,傲罗们匆匆往另一头赶。


  波特仰起头打望了一阵,随口道:“说吧,你们惹了什么麻烦。”


  “你提到了复活石,”格林德沃站在最远的地方,他靠着墙,半张脸隐在阴影里:“假设复活石真的被偷走了,和隐形衣,老魔杖在一起。而没有人知道它们三样结合后,会发生哪种程度的反应。在那个洞穴里,我遇见了一个圣徒,根据他空空如也的脑子来看,那帮人就是来做测试的。”


  “那个圣徒呢?”波特激动地问。


  “死了。那些东西能吞噬灵魂,比摄魂怪弱很多,大概几十个凑在一起才能杀死一名巫师。”格林德沃说,他双手相交,右手挡在了左手背上面。


  波特摇了摇头,他显得有气无力的:“你们没有证据,忒修斯也失踪了,加上一群人看见我领着三个通缉犯走出去……”他嘟哝着,像失去动力的留声机,逐渐没了声音。但在他们走过一个拐角,通往电梯时,波特又像接上电似的大嚷道:“有了,有了真实天平就没人质疑你们了。它能鉴别所有的谎言,因为是古埃及文物,平时审讯都不会用到。”


  这当然不是全部了,邓布利多瞥了他一眼,一面补充道:“在审讯的时候开展刑罚并不符合现行法律,五十六年前,它还放在威森加摩的法官桌上。”


  纽特皱了皱眉头:“对着它说谎会发生什么?”


  “灵魂的鞭笞,书面上是这么解释的。”邓布利多轻声道:“我见过一个人的口述,只比钻心刺骨好上那么一点儿。”


  “我可以作证,”纽特抢先说,他说完这句话后,又显得有些迟疑,在句尾补充道:“关于忒修斯的行踪。”


  邓布利多的心咯噔一跳,纽特答应为他保守秘密,但亲人危机在前,对方也没有责任继续隐瞒下去,实际上,包庇格林德沃的身份本身就是一种犯罪,纽特完全可以将他交给傲罗司。接下来的事很容易推测,包庇罪,或者更严重一些,被判定为圣徒,这样的罪名足够他在阿兹卡班呆上三年。他,或者格林德沃都有能力在此时逃走,但这只会加重波特和斯卡曼德兄弟的嫌疑,在魔法部,这样的质疑足以毁了一切。


  从他收留格林德沃起,他就隐约知道会有这么一天,黑巫师的存在,更像是一个火药桶,只需要零星火花,就足以毁了他。但还有更好的选择吗?邓布利多问自己,一个失踪的格林德沃,总比关在监狱的更有用些,圣徒不再隐藏身份了,他们会丧失长久以来的优势,这一点毫无疑问。


  另外一个原因,则是邓布利多不想去面对的。他对黑巫师心软了,他乐于与其交谈,不再排斥对方的靠近,在先前的洞窟里,有那么一刻,他甚至生出了和格林德沃并肩走下去的想法。他没法接受这样的自己,毫无原则,贪图享乐,但在眼前的危机里,还有更重要的是轮到他去做。


  “纽特为忒修斯作证,我代表三个人出席。”邓布利多说,这是他能想到最好的结局了,他有一半的概率通过测试,大脑封闭术或许能够起效。


  几乎在同一时间,纽特和格林德沃转过头,那两双眼睛充满了惊诧,就好像邓布利多失去了理智似的。


  波特显然不清楚这些,他见商量妥当,就往威森加摩的方向去了,三个人被他像模像样的丢进牢房,魔杖被藏在了砖块的缝隙里。


  “这是以防万一的,你们逃跑也与我无关了。”他故作轻松地说道,看得出来,说服审判团对他而言,也是极大的挑战。


  “我不喜欢魔法部。”格林德沃神色郁郁地说,他挑了最角落的地方,似乎在研究通风管道。


  “我也是,上次还是你……”纽特捂住了嘴巴,他大概紧张坏了,有些口不择言。


  “我什么?”格林德沃恶狠狠地问。


  “你把他丢进监狱。”邓布利多随口道,他向前走了两步,离黑巫师更近了一点,刚好能看见对方低垂着的,惨白的脸颊。


  “让我看看你。”


  格林德沃摇了摇头,他半个身子都依靠在墙上了,如果还有空间,他大概会一直往后退。邓布利多有些无奈地想,他抓起了对方的左手腕,果不其然,那里如寒冰一样冷,手背上的皮肤恍若透明,下面的血管清晰可见,一些黑色的物体在里面流转着。


  “它们没有碰到我,也没有咬伤。”格林德沃信誓旦旦道,在魔杖修复下,那些黑色的物质被压制住了。


  邓布利多挑了挑眉毛:“某种防御法术?我从没见过。”


  “不管是什么,总比你的选择正常多了,你想对着天平说谎,然后满地打滚吗?”


  “我以为我们能平安走出魔法部。”邓布利多说。


  “我可以一个人作证。”纽特在后面开口道,他的声音相当坚决:“他们只会问我与圣徒的关联,而那显然是不存在的。”


27 Dec 2016
 
评论(33)
 
热度(2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