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专注散伙人cp一百年,如果发现文章不完整见微博莫七呀
 
 

GGAD 塞壬的海 2

鱼老盖和压寨夫人阿不思 

半架空

================

 阿不思头一回发现,这个石窟下的水有这么深,即使自己早有预备,屏住呼吸,胸腔里的氧气也耗得差不多了。窒息是一种缓慢的过程,它让人丧失力气,如果换做一个麻瓜,恐怕怎么挣扎也摆脱不了一只水里的雄性人鱼——即使后者并没有恶意,但结局也会是注定的溺亡。


  阿不思想,人鱼并不清楚人类在水下的呼吸能力为零,他给自己施展了一个泡头咒,任由对方拽着自己,往洞穴深处游去。


  从陆地上看绝对没人料到,这个十尺见深的洞窟在水下毫无阻拦,它就像入海口的地下河流一般,一路向内延伸。


  更奇妙的是,它的内部并不昏暗,反倒有一束束的光挥洒下来,阿不思想起了海边的那座山头,除非用魔法,没有人上得去,崎岖而陡峭,像一堆乱石堆叠的积木。


  人鱼对他脑袋上的气泡很是好奇,甚至用手指戳碰了两下,阿不思不得不拉住对方的手腕,通过这些天的观察,他认为人鱼天生就懂得一些魔法,或许不需要咒语,就像巨龙在呼吸间吐出火焰那样自然。


  被制止的人鱼冲他眨了眨眼睛,张开嘴,吐出一个巨大的气泡,摆在阿不思面前,好像在说,他的泡泡更好似的。阿不思被他幼稚的行为逗笑了,他觉得这一族人鱼的寿命大概同陆地上的人类没什么不同,眼前这位,肯定不超过十六岁,像个孩子似的,总缠着他不放。


  阿不思不乏应对小孩子的经验,他有一个小两岁的弟弟,小四岁的妹妹,如今还在霍格华茨上学,他们是两个捣蛋鬼,用阿不思级长的名号狐假虎威。相比之下,人鱼这点举动还不算什么。


   泡头咒和气泡还是有区别的,阿不思当然没有用人鱼的泡泡,后者一甩尾巴,径自往前游去了。


  “嘿,”话还没说出口,就成了一堆细密的气泡,阿不思哭笑不得,手脚并用的朝前面追去。


  可他的速度再快,也追不上一条鱼。人鱼消失在一个拐角处,洞穴内部有不少岔路,如果仔细去看,会发现这里的路蜿蜒曲折,仿佛一座城市般,阿不思在水下的视觉说不上好,他只顾着跟紧人鱼,并未留意此处的景象。


  在他手臂酸胀,无力为继之前,人鱼总算停下来了,这个落脚点不算太大,就像人类的房间那样,拥有恰到好处的空间,足够活动,也足以感到安全。

  

  这里显然被精心布置过,有许多明显不是生长在此处的红珊瑚,它们在岩壁上的缝隙上落足,东倒西歪的,好在颜色足够鲜艳,仍旧漂亮得让人挪不开眼睛。但房间中央的东西超出了阿不思的预料,那里是一堆金灿灿的玩意儿,因为数量太多,他一时间甚至搞不清楚种类。待靠近了,才发现是一堆镶嵌着宝石的金十字架,黄金器皿,首饰。

  

  人鱼对这个堆积物似乎很不满意,仍旧将一些小物件往空洞的地方塞,在他好几个动作过后,配上一张蕾丝织成的罩布,阿不思恍然大悟。

  

  他用魔法改良了一下自己的声音,尽管他也不知道人鱼能听懂多少——这是件怪事,人鱼对巫师界那种通用的人鱼语毫无反应,当阿不思这么冲他吼一通的时候(通用人鱼语在岸上听就是尖叫声),他甚至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好像阿不思的外交手段伤害了他脆弱的心灵。

  

  “这是一张床吗?”阿不思问,他实在想不出这么一个堆叠成长方形的金疙瘩有什么别的作用了,当然了,他也怀疑这东西能不能躺人,妖精或许会兴高采烈的跑上去打盹。

  

  人鱼的尾巴迅速地摆了两下。

  

  他游到那张无比贵重的床上,确切的来说,是床的上空,就没再动了。阿不思终于明白这堆黄金的作用了,对于鱼来说,他们并不需要躺在上面,只要美观颜色鲜艳就可以了。阿不思当然不可能悬在那上面睡觉,泡头咒的空气并没有那么充足,这让他有点不舒服,胸口沉闷,仿佛压了一大块石头。

  

  他不大确定人鱼能够理解自己即将离开的意思,但最起码,他不能放大对方的期待。

  

  人鱼仍旧眼巴巴的看着他,金发飞舞,像画中的天使那样完美,在阿不思拒绝地那一刻,他似乎丧失了闪闪发光的特质,直接坠入了人间,垂着头不置一词。当然了,现在天色渐暗,这很可能是自己的错觉,阿不思又勉强安慰着自己。

  

  太阳大概已没入了海岸线,洞窟里的水成了混沌的蓝紫色,人鱼纤长的影子朝他逼近,伴着哼唱般的低语,他说:“跟我来。”

  

  阿不思听过人鱼唱歌,但没听过这么好听的,像竖琴,又像是长笛,一切悠远婉转的乐器的混合体,他自认歌唱得不错,但在这样的歌声里,他必须得承认,自己还是差些,当然也只是一点而已。

  

  他不会承认自己毫无抗拒的跟着人鱼走了,他们在窄小的水道里游泳,这里的水温度更低,人鱼搂着他,毫无阻碍地在其中穿行。阿不思的背抵在对方的胸口,他原本以为人鱼跟自己一般身材,至少上半身区别不大,这下才意识到对方看着纤细,只是因为肌肉的线条过于流畅,比例匀称给人带来的错觉。他有六点五英尺高,已经是人类中的高个子了,但人鱼仍能用一只手将他环在怀中,仿佛揽着什么小玩意儿似的。

  

  河道里漆黑一片,或许是人鱼的速度太快,并未过去太久,他们便重新浮出了水面。这是连通运河的仓库,阿不思很快反应过来,在西西里,有不少这样隐蔽的房子。他们的水路直接通向大海,运送一些见不得光的货物,这里显然是个中翘楚,近似一间教堂的高度,能停靠四帆的航船。

  

  但人鱼带他来这里做什么?阿不思看了对方一眼。

  

  后者缩了缩脖子,状似不经心地看向一处货箱,那里被麻布遮得严严实实地,又用绳子套牢,看上去颇为珍贵。

  

  “你想要里面的东西?”阿不思有些惊讶,那会是什么东西呢,酒,毒品,还是香烟?要知道黑手党走私的东西无非就是这几样。

  

  人鱼有些害羞,他的睫毛颤了颤,像蝴蝶似的扑腾,他甚至没有与阿不思对视,只是用手指了指阿不思。

  

  换做其他人,大概会困惑不已,阿不思能明白人鱼的意思,他说:“你想送给我。”

  

  阿不思想到了前几天堆积成山的吞拿鱼,上一周成堆的珍珠牡蛎,他通通都拒绝了,这大概是人鱼行为异常的原因,他认为一个人类不收自己的礼物,一定是不合心意。那么到人类社会中寻找,那肯定就没错了。阿不思突然有了种不妙的猜测。

  

  他看向人鱼,后者的似乎有些兴奋,耳朵后边的鳞片变成了更为鲜艳的蓝色,仿佛抹上了用蓝宝石研磨成的奢侈颜料。

  

  “你该不会……”阿不思的话还没说完,仓库里最北角的灯亮了,这十几年里,麻瓜的电力更加普及了,电灯比巫师的魔法更为效率,照亮了每一个城市。

  

  人鱼对入室抢劫显然得心应手多了,他反应极快,几乎在电灯亮起的同时,就拽着阿不思潜入水底。

  

  仓库的主人显然不吝啬电钱,关于这一点,阿不思还是从房东太太那听来的,她是位热情好客的女士,就是每天念叨着电费,即使两个巫师用的是荧光闪烁,也没法同她说明。

  

  这里的水路并不长,不过是门口的台阶连接着大海,想要离开,来人必须得站在阿不思与人鱼潜伏的水边。

  

  阿不思有些艰难地取出魔杖,在水下,他可不像人鱼,能够控制自己的平衡,后者心领神会地搂着他,只不过太紧了,连挥动魔杖都成了一件难事。他放出了一个监听咒,果不其然,听到了预料中的事。

  

  一个男人怒气冲冲地说:“我们丢了一个船的古董,该死的,你答应保证西西里海的安全。”

  

  回话的却是一名女性,与前者的语气截然不同,不急不缓,用一种餐后漫步般的语气悠悠道:“一个沉船,我可以找回那些货物,再说了,你们的好运气就要到了。”

  

  “沉船?我派人打捞过,那里是空的,一个戒指都没留下,谁有那个能耐将它们吞得一干二净?”

  

  “很不错的推论,但世界上并不只有我一个巫师,最近,还有一些小东西不太安分。但你不得不承认,有我在,你的船已经安全许多了。”

  

  阿不思瞪了人鱼一眼,但对方似乎并没有感觉到,他的神色严肃,身体仿佛绷紧的弦,随时都能展开攻击。

===============================  

  

  

辜负大家的期待了,鱼老盖的演技仍旧在线

05 Jun 2017
 
评论(32)
 
热度(4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