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专注散伙人cp一百年,如果发现文章不完整见微博莫七呀
 
 

GGAD 魔王的职业规划 3

  

前情提要:在欧洲为革命奋斗的盖勒特发现前男友怀孕了,孩子不是他的。

警告:含生子

===========================


  找出一个巫师并不困难,至少在盖勒特过去的人生里,他干过不少类似的事。比如对他的亲属摄魂取念啦,又或者盗用魔法部资源,再不济他还有真名咒,一个念出名字指向性寻找巫师的咒语……在两天之内,盖勒特竭尽所能,将所有能用的法子都试过了。

    

    最后只得出了一条结论,无论是在霍格华茨,或者英国并没有一名符合条件,并且姓福克斯的男巫。 

    

    符合什么条件? 一位圣徒在信中问道。 

    

    当天晚上,盖勒特多给了渡鸦几块肉干,示意他的宠物‘好好招待’下那位先生。首先,这个家伙年纪不会太大,当然也不会太年轻,盖勒特在心里补充道,外表估计也不赖,极大可能是金发——邓布利多在许多年前就特别喜欢自己的发色。圣徒提供的清单上有二十三人,他按照这个标准一个个排除了。

    

    他开始怀疑这是一个假名,这无疑将调查推进了一个死角,他总没法从任何一个人的脑子里找出一个姓名不详,相貌不详的巫师吧。问题到最后还是回到了邓布利多身上,变形学教授倒是开始授课了,那一打价值一百个金加隆的魔力增幅剂效果不俗。

    

    当然了,盖勒特怒气冲冲地想,当他回到卧室,褪去利维坦这身糟糕的伪装后,他眼底的青色加重了许多——那是连夜熬药,批阅欧洲来信的后遗症,如果他还在德国,一场麻瓜政府的动荡足够他安插不少人进入高层了。但他转念一想,自己还可以乘机发展下英国的势力,比方说,霍格华茨的七年级生,再过半年,某些人就能进入魔法部了。 

    

    但植物温室显然不适合挖掘人的才能,在这所学校里,谁最有赏识人的眼光?除了自己,另一个人选是毋庸置疑的,在给一个学生施展昏迷咒后,盖勒特披着红金相间的围巾走进了教室,邓布利多坐在讲台边,笑呵呵地宣布这堂课自习,为即将到来的毕业考试做准备。

    

    盖勒特嗤之以鼻,他已经注意到了,邓布利多手中捏着的不是真正的笔,那是蜂蜜公爵的糖羽毛笔,尾端带着丝丝桃红,还是樱桃巧克力味的。所有人埋头苦学,变形学教授旁若无人地吃起了糖果。霍格沃茨简直无药可救,它早已堕落到了深渊,魔法部应该取缔这个地方,邓布利多就不用在这耽误时间了。

    

    这么胡思乱想着,盖勒特仍旧盯着讲台的方向,那只羽毛笔被施了魔法,无论怎么食用都无法变短,一个学生举起手,邓布利多立刻舔去了唇角的巧克力渍。他身上有一种不合时宜的天真,而多年的教学生涯似乎加重了这种气质。 盖勒特觉得自己应该鄙夷对方,十八年以后,邓布利多依旧故我,丝毫不具备领导者风范。但实际上,他没法将目光移到在场的任何一个学生处,好像邓布利多才是他要拉拢的对象似的。

    

    这个念头无疑是危险的,但盖勒特没法将它抹去,它就像刀上的蜜糖,妖精的地库一样充满了致命的吸引力。 

    

    没有人说预言是无法破解的,盖勒特决定一试,这是个难得的机会,说不定命运就能朝他回眸一笑了,他这么写着,翻到笔记本最后一页。那是一串密密麻麻的名单,近日去过变形学教授办公室的所有人——首先,他得帮邓布利多解决眼前的麻烦,修复一点关系,是的,就一点点。 

    

    就在盖勒特准备宣布他的草药学补习,即摄魂取念名单的时候,纽特敲门走了进来。他不像其他人那么畏惧盖勒特,尽管天赋不怎么样,这帮学生趋利避害的本能还算不错。当然了,除去这位慌慌张张往里跑的家伙,盖勒特抬起头,露出了一个假惺惺的笑容。

    

    “额,教授,校长需要你到大堂一趟。”纽特喘着气说,他还抱着一本厚厚的《龙的求偶季》,盖勒特看过这本书,除了理解龙从早到晚的生活,就只剩下砸人这一用途了。 

    

    盖勒特有些了然,对男孩说:“级长叫你来传话的?” 

    

    纽特点了点头,盖勒特丝毫不感到意外,他甚至有些恨铁不成钢:“你可以拒绝他,反正总会有人来。”

    

    “不,我很乐意过来,你和邓布利多教授都很好。”纽特说,他的声音很小,几乎快要消失在空气里。

    

    盖勒特听得很清楚,他不喜欢赞美,那使人盲目自大,但从没有人将他和邓布利多摆在一起。他们在信念上天差地别,人生轨迹也毫无交错——至少在其他人的眼中,他们永远也没法放在同一组形容词后面。

    

    “谢谢。”他愉快地说道,站起身,朝着大堂的方向走去。

    

    校长尼伯特站在大堂中央,身边还有一众教授,这个冬天异常寒冷,所有人都罩着厚呢大袄。邓布利多要更夸张些,他戴着一顶毛绒绒的帽子,红色的长发披散在围巾里,看上去要被羊毛埋住了。盖勒特皱了皱眉,他怀疑对方的体质也改变了。

    

    “各位教授,就像预言家日报所说,我们要度过一百年不遇的寒冬。壁炉,热水,魔法都是不可或缺的。前两项,家养小精灵已经着手准备了,我担心的是城堡本身,上一次维修是二十年前。所以我想,在圣诞节放假期间,由几位教授分组排查一次魔法设备。比如大堂天顶,我相信西边有个破洞,前两天一只冻僵的伏地蝠掉了下来……”

    

    尼伯特嘟哝一阵,好像说话的时间越长,就有更多人乐意参与似的,盖勒特痛恨这种官僚主义,其实每个人都知道,这压根就不起作用——果不其然,在校长一番义正言辞的讲话后,大部分教授都婉言谢绝了这项任务,他们的理由无从挑剔:家里人等着我过节呢。

    

    老校长将目光移向了盖勒特跟邓布利多,在场唯二的单身人士。选择草药学教授可不是临时起意,这位生活品味糟糕的男人并无家室,只需要一个混淆咒,他就能去欧洲换一份工作。

    

    会议结束了,空旷的大厅里只剩下两个人。

    

    平心而论,这差事不错,他能名正言顺的跟在邓布利多身边,但另一方面嘛,像邓布利多这种情况,就该看看书吃点甜品,等两个月一过报仇雪恨。最后一项盖勒特无法与当事人分享,前面的想法倒没有保留。

    

    “最近,他没有那么糟糕了。”邓布利多说,他神色柔和,手上捧着盖勒特递来的红茶。

    

    黑巫师看不惯那个倒霉孩子,他用怀疑地口吻道:“那可不一定,你最近服用了加倍的魔药。”他不抱希望地用了摄魂取念,没有任何讯息,邓布利多的大脑封闭术一如既往的好。

    

    该死的福克斯,盖勒特暗骂,他不准备继续这个让自己焦躁的话题了,随口问道:“你每年都这样吗?在城堡里过圣诞。”

    

    “自从我在霍格华茨任教,是的,我甚至没在外面准备房子。”邓布利多毫不掩饰道,毕竟聊天对象是利维坦,一个六十岁也没成婚的家伙。

    

    阿不福思跟他的山羊呢?盖勒特想,这么多年他们就没一起过圣诞?虽然这个节日毫无意义,但巫师家庭喜欢圣诞树,以及麻瓜发明的装饰品,那是一种琳琅满目的幸福,一位巫师文化学者这么解释道。盖勒特从没体会过,但他知道邓布利多不是能拒绝家庭的人。

    

    他看着红发巫师,对方孤零零的坐在对面,捧着一本圣诞装饰集研究着。十八年以来,盖勒特头一次无比清晰地意识到,自己毁了邓布利多的家庭。哪怕那个福克斯先生站出来,能和邓布利多度过一个圣诞节,盖特勒也会考虑留下他的性命。

    

    然而始终没有这样一个人,盖勒特找遍了整个霍格华茨,学生都喜欢邓布利多教授,因为他学识丰富,不会严格的要求他们,但除此之外,没有人知道邓布利多喜欢倒着背诵十八世纪魔咒选,知道他偏爱紫色更甚于其他,知道他最喜欢或者最讨厌的糖果的品种。

    

    他以这所学校为家,奇怪的是,并没有人真正了解他。

    

    盖勒特挥动着魔杖,眼看着那些破损的砖头恢复如新,从他意识到自己所拥有的强大魔力以来,就没有什么是他办不到的。除了一件事,他没法修复人心。

    

    盖勒特并不在意其他人的感受,直到今天,他看见了一个残骸。由他一手造成的,连碎片也寻不回的废墟。

    

    “你喜欢什么颜色的圣诞节?”晚餐的时候,盖勒特问,渡鸦刚回来,就被他打发出去,满腹怨气的拎了几本画册回来。盖勒特记住了每一颗星星的形状,他发誓自己能用魔法做出更好的。 

  =================

新年快乐,应景的更新~\(≧▽≦)/~

31 Dec 2016
 
评论(67)
 
热度(137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