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专注散伙人cp一百年,如果发现文章不完整见微博莫七呀
 
 

GGAD 塞壬的海 1

半架空

说好的人鱼盖勒特,和压寨夫人阿不思

===================================


  和大多数成年巫师一样,阿不思·邓布利多有他自己的秘密。


  当然啦,他刚刚十八岁,就算真的将他摄魂取念了也不是什么大事。


  他有一个秘密……唉,还是不说了,阿不思拿起一个包裹往街上走,与英格兰岛阴沉的天气不同,意大利南部的阳光灿烂极了,大海呈现出一片醉人的蓝,海岸蜿蜒,邻近岸边的海水甚至是透明的。那下边有珊瑚,贝壳,色彩斑斓的鱼类,似乎毫无秘密可言。


  但巫师们不这么看,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已经有三位魔法部官员失踪了,实际上,那些意大利人已经上门拜访了,他们阴沉着脸,建议阿不思离开西西里地区。当多吉问及原因时,他们毫不客气地回绝了:“抱歉,这是最高机密。”


    多吉是阿不思的好友,两个人刚从霍格华茨毕业,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毕业旅行。前往西亚以前,他们遇到了一个巨大的困境。多吉结识了一名女巫,她在开了一间面向麻瓜的占卜铺,贩卖一些毫无作用的捕梦网,塔罗牌以及草药。


  “看在梅林的份上,她……”阿不思的话说到一半,多吉已经用了第三个美容咒,他的这位老朋友算不上英俊,中等身材,头发被发油压得服帖得过分,他面色红润,激动得像要击倒一头龙。


  在这个时候出言打击不太人道,但阿不思很清楚,对方没可能看上多吉。


  那是一位黑发的女士,皮肤雪白,眼睛像暮色中的大海,声线沙哑,从不放声大笑,也从不拒绝。


  她一定有很多秘密,阿不思想。


  女巫接过了多吉的花束,不经意地扫过阿不思手中的包裹。


  “野餐?”她问。


  “只有我一个,多吉在船长餐厅定了位。”阿不思眨了眨眼睛:“别担心,海鸥很喜欢跟我共进晚餐。”


  他拍了拍多吉的肩膀,沿着山路一直朝下走,那片松软的沙滩并不是他的目的地,阿不思远离人潮,一路向北。黑色的礁石层出不穷,走上去要格外小心,他最终脱去鞋袜,挽着裤腿走过了一处浅滩,在山崖下面,有一个巨大的洞窟,因朝向大海,没有多少人知晓。


  阿不思一脚踩上了石窟内的地面,这是一个奇异的地方,宽敞高大,边缘有陆地,中央是深约几十尺的海水,黑洞洞的。阿不思半跪在地,将手放在水里,这里没有海浪,一点点动作就能制造偌大的涟漪。在盛夏,深潭里的海水仍旧透着凉意,脚放在里头相当惬意,看来明天就可以启程了,他想,如果多吉不愿意,他不介意给人一个昏昏倒地,西西里已经不安全了。


  过了几分钟,洞窟仍旧是静悄悄的,阿不思有些失落,他的晚餐伙伴大概走了,永远离开这片海域了。这样也好,阿不思安慰自己无需考虑告别的问题了,他正望着夕阳发呆,一只手就拽着他的脚腕,以一股非同寻常的力气,将他拽入了水里。海量的气泡让人看不清水底的景象,那双手抵在他的肩膀上,像铅块一样沉重。这是一只雄性人鱼,身形健美,下半身的鱼尾堪比成年人的身长,在水中肆意地摆动,尾鳍像女士们散开的裙摆,在洞穴中仅有的光束下,泛着宝蓝色的光。


  对方离得很近,长发像金色的薄暮一般,漂浮在阿不思身遭,他的脸颊有些痒。在水里,声音成了朦胧而原始的回音,人类的语言在这里失去了作用,他并没有取出魔杖,也没有挣扎,只是伸出手抚摸人鱼的脸颊,后者享受地眯起了眼睛,半透明的耳鳍缩做一团。



  这是阿不思的秘密,他捡到了一只人鱼。


  

  在巫师的世界里,有妖精,有巨龙,当然也有人鱼,这就跟吃饭睡觉一样习以为常。但魔法世界有既定的规则,这里的龙并没有麻瓜传说里的智慧,这里的妖精也不仁慈,人鱼更不像童话故事里一般纯真。


  霍格华茨的学生都很清楚,在城堡外的黑湖,栖息着外形丑陋,性格古怪的人鱼族群,相较之下,麻瓜那些故事讲出来就像蹩脚的笑话,人鱼跃出水面,龇牙咧嘴,一些麻瓜家庭的小巫师甚至被吓哭了。

  

  “我不明白,水手出海航行这么久,就没遇过这些丑家伙?”一位女孩抱怨道。


 “大概人们只会见到他们愿意看的。”阿不思记得自己的回答。


  起初,他以为那是一个人,裸露着上半身,皮肤被海水泡得发白。阿不思想将他拖上岸,对方太沉了,用尽力气只能将人翻过身,阿不思甚至不大确定对方的死活。


  为了寻找海蛇的蛋,他不得不在雨天出门,海边波涛汹涌,雨水像小石子一样打在脸上。浪褪去了,正酝酿着下一回的冲击,不多不少,将这个人的下半身展露无遗,那里不是双腿,而是一条巨大,颜色斑斓的鱼尾。这一刻,阿不思瞪大了眼睛,连呼吸都停顿了下来,伤者的皮肤像大理石般雪白,近乎透明,他的身体呈现出一种让人惊艳的线条,仿佛每一寸都按照了最严苛的比例。一道伤口从他的左腹衍生至胯骨之下的鱼尾,因为血液散尽了,呈现出一种诡异的白色,阿不思甚至生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念头,这是某位黑巫师的杰作,因为无法赋予生命将其抛入海中。


  梅林啊,他在心中感叹着,谁见过这么美丽的生物。


  他想象过描述那夜的景象,直到墨水在纸上凝结成一团,他也找不到合适的词。


  人鱼没有名字,他在岸上从不说话,安静极了,仿佛童话里被夺去了声音的海中公主。他会趴在洞穴边,等待阿不思将鱼肉切成小块,慢吞吞的咀嚼。吃饭的时候,他会盯着阿不思,通常不会过于明目张胆,当阿不思回望他的时候,他会腼腆地微笑,然后低下头吐着泡泡。


  真奇怪,阿不思想,他似乎没见过别的人类,尽管如此,仍旧在举手投足吸引着人的注意。按照水手的说法,她们像天堂一样甜美,直至将人拽入死亡的深渊。人鱼只符合上半句,他的五官精致,有着金色,近乎像阳光般璀璨的长发,湿漉漉的披在肩膀后边。


  至于战斗力嘛,在几天后阿不思算是见识到了,他被一只温顺的海蛇逼到了角落,浑身颤抖,眼眶都红透了。阿不思猜测他可能吓哭了,他只好搂着人鱼,轻拍着对方的背部,人鱼不满地咬了他一下,没有用力,只是在他的颈项留下了一个苍白的痕迹,转瞬就消失了。


  阿不思想过将这事告知多吉,但最后还是放弃了,人鱼太害羞了,也太孱弱了,一旦曝光,即使巫师们没有恶意,也足以威胁他的生命。


  阿不思试图教他英语,人鱼的声带结构能在陆地上起效。


  “我是阿不思。”巫师指了指自己。


  人鱼专注地看着他,张开嘴,他的牙齿尖尖的,并不吓人,要仔细看才能发现发现与人类的区别。


  “嗷……”人鱼才发到第一个音就错了,他似乎被自己的行为震住了。


  阿不思鼓励他又试了几次,但显然在陆地上说话不容易,人鱼,耳朵后边的鳍片垂落了下去,看上去有些沮丧。


  “要把舌头压下去。”阿不思说,用食指压住了人鱼翘起的舌根。


  人鱼看了他一眼,他的睫毛像蝶翼般翘起,从阿不思的角度俯看去,总有一种无辜的神态,就好像被欺负了一样。


  阿不思不由得放缓了语气:“叫我阿尔就好了。”他将手指缩了回来,但人鱼并没有理解他的意图,反倒跟着他的手探出身体,脸颊紧贴着他的手掌,一面用舌头舔上去。阿不思的手心有些发痒,他不由失笑说:“没有吃的。”


  人鱼仍旧舔着他的手指,好像有什么珍馐裹在了上面。


  巫师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比平时要快,像一个被杂乱敲打的小鼓。敲响乐器的是人鱼。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阿不思胡乱想着,大概是西西里的阳光太过温暖,风里夹杂着玫瑰的味道,让外地人昏昏沉沉,他本能的认为,自己该离开这了,无论是多吉追求的女巫,还是自己照料的人鱼,都不该成为停留在是非之地的借口。


  所以今天他来,是为了说再见的。


  然而人鱼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

我回来了,老文还没复习,还没填坑

先开个短篇?久等了,对不起大家


28 May 2017
 
评论(41)
 
热度(71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