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专注散伙人cp一百年,如果发现文章不完整见微博莫七呀
 
 

GGAD 魔王的职业规划 14

     盖勒特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跑到霍格莫德,在十分钟以内搞到一只产过崽的母羊。这个学校旁的村庄不大,从街头就能望到街尾,而唯一有羊的地方,就是猪头酒吧后面的羊圈。指望阿不福思将羊交给自己,简直是痴人说梦,对这一点,盖勒特很有自知之明。

     

     考虑到阿不福思还会跑进羊圈里打盹,盖勒特拿出了一颗柠檬雪宝,一甩魔杖,后者变成了一只活蹦乱跳的母羊。虽然魔咒会在一小时后解除,但足够应付了。盖勒特牵着羊,走进了羊圈,四周没有魔法陷阱,也没有警报,阿不福思一如既往的粗糙。

     

     他用绳索套住了真正的母羊,一面将假羊推到了羊羔身边,

     

     整个计划天衣无缝,他拍拍羊脑袋,正打算走出去,一只手就拽住了他的肩膀。

     

     “偷羊贼!”后面的人大吵大嚷着。

     

     不对,就接走两天。盖勒特在心里想,他甚至懒得跟阿不福思理论,准备在转过身的同时就给对方一个昏昏倒地,外加修改记忆,这点小事,阿不思不会在意的。

     

     他刚回过头,阿不福思的语气变得紧张兮兮的:“一个小邓布利多,梅林啊。”

     

     明明是小格林德沃!盖勒特将这句话吞回了肚子里,他不想和蠢货在这种问题上拉扯。盖勒特懂得见好就收的道理,虽然不清楚阿不福思态度软化的理由,他非常顺口地答道:“是啊,等着吃饭呢,你的羊我拿走了。”

     

     阿不福思没有松手,事实上,他的手像一支铁钳般紧,如果不是看在羊奶的面子上,盖勒特早就想拍开,一走了之了。红发的年轻人深吸了一口气,他的眉毛乱七八糟的,拧成一团,看上去有些滑稽。“你还没告诉我……是个男孩还是女孩?”

     

     什么时候阿不福思开始关心这种问题了?不过自家的孩子受人关注终归是不错的,盖勒特控制住上扬的嘴角:“女孩,”然后他想到了小孩子头顶那几根稀稀落落的头发——好歹是金色的,他骄傲地挺起胸,仿佛小福克斯长的不是头发而是金子:“金发的天使!”盖勒特用抑扬顿挫,可以上台演出的声音补充道。

     

     比他更激动的是阿不福思,他的声音有些颤抖:“我得见见她!让她看看阿不福思叔叔。”

     

     盖勒特瞪了他一眼,他还没自称过盖勒特爸爸呢!后者不懂这些,大大咧咧地抢走了系羊的绳子。

     

     “用力,朝下面挤,你快掐死她了!”

     

     阿不福思的声音回响在有限的空间里,他搂着一团巨大的毛线毯子,小福克斯睡在里面,那些羊毛快要把她淹没了。他的哥哥还在休息,两个人决定抱着孩子到办公室喂奶。

     

     但在分工上,两人又起了争执。

     

     “你没有抱过孩子!”阿不福思说。

     

     “我没有挤过奶。”盖勒特大言不惭地反驳。

     

     “母羊不会被你杀死,孩子会!万一有什么黑魔法事故呢?”阿不福思抱紧了他的小侄女,一面喃喃自语:“可怜的小女孩,连出生证明都没有,爸爸还是个国际逃犯,这日子没法过了。”

     

     “那是革命,拯救巫师的革命!”盖勒特强调。

     

     “革命家,挤奶这种事一定难不倒你。”

     

     是的,这又有什么难的?盖勒特擦掉了脸上的羊蹄印,地板乱七八糟的,那只母羊已经踢了他几回了,总算装满了一整个玻璃瓶。小福克斯显然饿坏了,一个劲地吞咽,小小的脸蛋通红,那瓶比她小不了多少的奶罐子一下见底了——跟她过去吸收魔法的胃口一样好。

     

     作为酒吧老板,阿不福思也不能离开太久,他将包袱塞给盖勒特,又念念不舍地看了一眼。

     

     “我明天还来,”他说,然后不忘威胁了一句:“你尽管走吧,孩子以后就归我了。”

     

     凭什么是你的?这句话盖勒特没有问出口,他清楚,这是一道经年未愈的伤痕,即使他们三人闭口不提,它依旧是在那的。他将女儿抱回二楼,阿不思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发现是盖勒特,又垂下眼皮睡去了。盖勒特想说点什么,但屋里的温度太过温暖了,阿不思大概偷吃了蛋糕,整个屋子有一种微苦的焦糖味,慢慢发酵,让人晕乎乎的,又陶醉又幸福。

     

     那是一种名为家的魔法。

     

     盖勒特是被阿不思叫醒的,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何时入睡的。

     

     “你趴在我床头昏倒了。”阿不思说,他们两个人裹在同一张被子里,几乎能够感受到另一个人的心跳。

     

     “几点了?”盖勒特试图岔开话题。

     

     “已经放学了,那不重要。”阿不思说,他转过身,直视着盖勒特的眼睛:“你在什么时候发现的?小福克斯的来历?”

     

     先前那股不好的预感果然应验了,说漏嘴的自己固然可恨,但总不能一直当继父吧。盖勒特试着平复心情,实际上,他的心脏上下乱窜,比当年收到退学信的时刻更加激烈。“巴杰罗女士说你去过那,那段时间你心情不好,我……”该说什么呢?自己嫉妒那个子虚乌有的福克斯先生,简直快要发疯,那太掉价了。

     

      就像垂死挣扎似的,他还是决定强调一下:“我就看了一段记忆,那天的湖水很美。”

      

      阿不思似乎笑了,他将头埋在枕头堆里,用闷闷地声音说:“你说谎的样子真是糟糕透了。”

      

      “你也很漂亮。”盖勒特有些心虚地补充,他觉得这应该是全部了,阿不思不喜欢太过火的话。

      

      “我没想过会有一个孩子,感谢阿瓦隆小仙女的时间观,不然我没法接受他。”他的爱人仍旧没有抬头,长发披拂,只有半个耳廓露在外面。

      

      如果换做十八年前,阿不思最讨厌自己的时候,盖勒特内心一颤,他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对于阿不思这样善良的人而言,那无异于杀死他两次。他曾经无数次责怪过那道该死的预言,宣称他们终将成为死敌的诅咒,但于内心深处,他更明白,所有的罪过都该归于他自己,毕竟是他落荒而逃的。

      

      他总得有所解释,哪怕阿不思不会就此原谅他。

      

      “阿莉安娜死后,我见到了一个预言。”他停顿了一下,亲吻着阿不思的耳垂,试图用最冷静的语气复述出那个故事——即使过了十八年,他也没法接受的未来。

      

      过了好久,阿不思也没有回过头,盖勒特有些慌了,但他没法解释少年时代的自以为是,他想,要是忘记阿不思就好了,这样我才能在决斗中获胜,无情得近乎冷血。傲慢总是有代价的,或早或迟,他终归要领受。

      

      “你从没想过,是离开的决定导致了我们纷争的开端?”阿不思总算看他了,他的眼圈发红,大概是激动的后遗症。

      

      我什么都想过,盖勒特默念道,他决心放下这类痛苦的往事:“现在,有小福克斯,我还可以在霍格华茨任教,不收工资……”

      

      他的美好憧憬被一声尖叫打断了,盖勒特疑惑地转过头,屋里什么时候进了别的生物。

      

      “小福克斯醒了。”阿不思提醒了他。

      

      盖勒特急急忙忙跳下床,赤脚跑到摇篮前边:“她在哭。”他毫无自觉地说着废话,不由自主地研究起小福克斯的眉毛,皱起来的样子真像阿不思。

      

      “那就帮帮忙。”阿不思也走了过来。

      

      “什么?”盖勒特看着阿不思拆开了那团毛线,一股臭味弥漫出来。

      

      阿不思冲着那块尿布用了清洁咒,盖勒特瞪大眼睛,犹如观赏神迹一般:“你怎么知道的?”

      

      回答他的是一个白眼。

      

      小福克斯就在霍格华茨定居了,短期内不准备换房。盖勒特仍旧很忙,顶着两个人的课,还要挤山羊的奶,那只母羊很不配合,有时候简直就像魔鬼幻化的一样,满屋子乱跑,在地板上堆满粪球。

      

      在被一只博格特袭击后,那只羊简直疯了,她不再产奶了——盖勒特推测她看见了倒在血泊里的羊羔,然而故事还在继续,那只博格特就像跟羊看对眼似的,途经阿不福思的羊圈——所有的母羊都吓晕了。

      

      这可把他们的女儿饿坏了,小福克斯含着蜂蜜水嗷嗷直哭。

      

      “我会想办法的。”阿不思搂着女儿,挑眉看向盖勒特:“现在,你该上课了。”

      

      ===========

下章要多一个tag了……

03 Mar 2017
 
评论(40)
 
热度(101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