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专注散伙人cp一百年,如果发现文章不完整见微博莫七呀
 
 

GGAD 失败的增龄剂

甜文,校园AU

盖勒特喝了假的增龄剂

阿不思收到了真的求婚

============================================

  1

  

  阿不思推开了休息室的门,一堆花里胡哨的魔法烟火,混合着香槟气泡喷到了他的身上。那一瞬间,他看上去更像洒满糖豆的圣代,格兰芬多围着他欢呼雀跃,好像三强赛冠军已经到手了。


  “这个名额只能属于你。”芙洛蒂·普威特笑嘻嘻地说,她是女生级长,擅长将屋子布置得井然有序,今天尤为夸张,蓝紫色火焰爬上了屋脊,不断吞吐着勇士投放名字的纸条,各种颜色的阿不思飘到地上,积了薄薄的一层。


  “看到斯莱特林的脸色了吗?今晚的烤鸡都没吃完。”一旁的男生补充道。


  “算他们不走运,格林德沃才十五岁。”一个高年级女生说,并且发出了咏叹调般的叹息。


  “得了吧,从入学起,他害斯莱特林扣了一百分零五。说实话,你这么看重他不是出于那张脸?”


  女生们叽叽喳喳地,阿不思有些头疼,这大概压力带来的后遗症,不是N.E.W.Ts考试,所有的教授都非常体贴地告诉他,专注于三强杯就可以了。让他无法静下心地是另一件事,两天前,他拒绝了一个人的告白。那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吻,阿不思没有推开对方——这种犹豫显然给了人更多的误会,三秒钟,他们像点燃的火石一样脸颊发烫。


  “去霍格莫德吗?”斯莱特林学员杯的终结者问。


  这不是周六,阿不思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当天晚上,他收到了一封信,内容很简单,只有五个字:你会后悔的。


  阿不思将那张纸条放在枕头底下,做了一个稀奇古怪的梦,盖勒特穿着白色的婚纱坐在休息室,裙角布满了血迹。沙发后面藏着尸体,倒下的人是他的弟弟,阿不福思。


  好吧,阿不福思的确和斯莱特林不和,但穿婚纱的盖勒特……阿不思打了一个寒颤。倒退个几年,盖勒特刚入学那会儿,的确非常可爱,在斯莱特林的男生堆里,简直格格不入。那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混战,盖勒特·格林德沃有半年时间都在紧闭室里渡过了。


  阿不思塞了几块面包进去,附赠了一颗柠檬雪宝。他没有留下名字,盖勒特却认出了他。


  “你身上有一股柠檬味。”斯莱特林是这么解释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们成了秘密相会的好友,一个人带着一本书,有求必应屋,学校塔楼顶,废弃的教室。盖勒特是那种理想中的朋友,充满活力,理想与智慧,当然了,阿不思将一部分留给阿不福思的兄弟情谊放到了他身上。


  阿不福思不喜欢自己,而这一点无法改变,任何一个讨厌学习的弟弟都不会喜欢当级长的哥哥。


  阿不思以为这份友谊会持续几十年,直到一个吻打破了他的幻想。


  平心而论,这一年里,盖勒特像变了一个人,他好像跳过了青春期,与脏兮兮,公鸭嗓的少年相去甚远,他五官凌厉,身材高大,声音像钢琴的低音区,女生的情书塞满了每一本书——他用四分五裂咒清理了没拆的信件,阿不思猜测这是那些女孩有恃无恐的原因,盖勒特会守住她们的秘密。


  可是,那么多的女孩,如果他喜欢年级大的,学习好的,芙洛蒂就很符合标准。邓布利多疲惫地回到卧室,他身上充满了粘乎乎的酒液,而他只愿意用一个清洁咒。只有被窝能够安慰自己了,他想着,往枕头上面爬,然后,他按到一个明显不属于羽绒的东西。


  阿不思掀开了被子,一个孩子蜷缩在里面,五六岁大小,身上披着一件成年人的衬衫。


  “你确定,你服用了增龄药剂?”在被窝里,阿不思点亮了魔杖,盖勒特占据了小小的一角,用一种几乎看不到的幅度点了点头。


  “我熬制了一整天,不会有错。”他用一种奶声奶气的声音解释道。


  这显然是一个完美的减龄剂,阿不思没有说话,盖勒特有着红润的脸蛋,卷曲的金发,以及肉呼呼的手脚,如果将他放进魔法部,挂上一个寻找父母,领养他的家庭大概能排满半条街。


  “为什么是增龄剂呢?盖勒特,你说过的,不稀罕什么三强争霸赛。”阿不思说,考虑到这类药剂都有时效性,他倒不怎么担心现在的盖勒特。


  盖勒特将头伸出了被子,没理会他。


  阿不思戳了戳他的后颈,软乎乎的,手感特别好,他忍住没有戳第二下,非常诚恳地说道:“那两天我答应了阿不福思,给他补习,你知道的,在这样下去,他要拿不到毕业证了。”


  “不对,”盖勒特哼了一声,像幼猫咕噜似的:“你不想和我约会,因为我和阿不福思一样大。”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阿不思说,这句话很快被另一个人打断了。


  “其实我书里的情信没那么多,我施了一个置换咒,把你的信都放进去了。”盖勒特说,他转过身,爬到阿不思身边:“我只是觉得,我们中间不该有第三个人。”


  如果是换做其他时候,阿不思大概会生气,他的朋友将属于他的信(不管是什么内容)当着他的面撕毁了。但此时的盖勒特不一样,他看上去就像麻瓜描绘的天使,无论说什么都是对的。


  “晚安。”阿不思说,非常没有原则地亲了盖勒特的额头。


  2


   三天后,盖勒特依旧住在阿不思的卧室——他们去过医疗翼,那里的太太非常热心地替盖勒特诊断,还找出了一套几十年前的衣裳,那个年代的小男孩流行穿白色蕾丝裙。阿不思憋住笑,一本正经地道谢。诊断的结果让人失望,药剂的浓度甚至没消耗一半,盖勒特的确是名天才。


  斯莱特林那边请过假了,考虑到盖勒特糟糕的人际关系,他只能隐蔽行踪。


  “一个改良的盔甲咒并不能解决问题。”盖勒特坐在椅子上,脚在半空中摇晃,他挥动魔杖,像挥动一根扫帚柄,一本沉重的高阶咒语大全砸到他脑袋上,他惊叫了一声,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来——减龄剂甚至将巫师的魔力水平也减低了。


  “我看见你在笑!”盖勒特怒气冲冲地喊道。


  阿不思放下了遮挡嘴角的手,道:“如果你的增龄剂成功了,大概会相当完美。”


  捧着大部头的小孩翻了个白眼:“是的,非常棒,霍格华茨的勇士就轮到我了,你该庆幸你早生两年。”


  “非常荣幸。”阿不思厚脸皮地接话。笔墨不停的抄录着,直到羊皮卷轴快有十尺长了,滚落到了地上,他抬起头,这才发现盖勒特睡着了,歪着脑袋依在椅子上,手里还捏着一页纸。


  那上面写满了咒语,弯七扭八的,看得出是盖勒特自己的作品。阿不思抓起小孩的手,全是墨水,他心中一怔,抱起盖勒特像抱着一年份的柠檬雪宝那样小心,将他放进了被窝。


  对方还在流口水,为了伟大的友谊,阿不思没有照相。


  3


  

    第一个项目非常顺利的结束了,勇士得说服一头飞马,让它载着自己到云团中取得一支金子做的玫瑰。所有人都为阿不思驯服飞马的速度感到惊讶,阿不思只是摇头,他这个月所有的糖果,都让飞马和盖勒特吃光了。


  按照惯例,三强争霸会还有一场舞会。


  这可把盖勒特急坏了,那天早上,他眼圈发红地看着阿不思,一字一顿道:“告诉我,你邀请了谁!”


  阿不思沉默了,他问过阿利安娜,小姑娘毫不犹豫地拒绝了,阿不思承诺织十件圣诞毛衣,她也没有答应。


  “我更喜欢阿不福思的,他还会将羊毛做成毛线。”她给予了最沉重打击,然后问道:“我以为你早就想好了,虽然我也不喜欢他……”


  她用了‘他’,阿不思仓皇失措地离开了。


  但不管盖勒特,阿不思的心情怎么样,舞会当天,减龄咒也没有失效。盖勒特捧着一本《诅咒你讨厌的人,世仇,情敌以及前任》,认真地看了一个白天。阿不思找上了多吉,他在格兰芬多最好的朋友。


  “你?没有舞伴?”多吉夸张地叫道,仿佛恨不得全学院的人都听到,阿不思连忙捂住了他的嘴巴。


  “本来有的。”阿不思吸了口南瓜汁。


  “背后的姑娘,全都盯着你,阿尔,你只要伸出手。”多吉嘿嘿笑道。


  沉默了一会儿,阿不思说:“我得对所有人负责。”


  4


  三强舞会开始了,三名勇士和他们的舞伴先行出列。


  阿不思·邓布利多,积分榜第一的勇士震惊了所有人,他牵着一位浑身僵硬的青年往前走了两步。


  “看不出来,阿不思喜欢多吉。”一个女孩率先开口了。


  “噢,我输了十颗金加隆。”她的朋友惊讶地说。


  “你猜的谁?”


  “格林德沃,为什么不?”人群中甚至出现了附和的声音,格兰芬多院长重咳了几声。


  “看来级长更喜欢青梅竹马,而非一个突然插进来的斯莱特林,对,就该这样……”


  “所以,你为什么不对我负责?”多吉哭丧着脸,他的脚步凌乱,已经三次踩在了阿不思的鞋子上。


  “我信任你,而且还给你的未婚妻写了封信。”阿不思忍住痛,保持微笑道。


  多吉像吞了一只青蛙那样张大嘴巴:“什么?”


  “我对她说,今年三强杯舞会,没有任何女孩跟你跳舞。”


  对于一位布隆巴顿的未婚妻而言,这的确是最好的慰问,多吉送了口气,但下一个旋转地时候,他像一个陀螺似转到了窗帘后面。紧接着,一双强硬有力的手握住了阿不思。


  盖勒特恢复了原状,丝绒礼服加身,金发随意披散在肩头,整个人闪闪发光。


  “会跳女步吗?”阿不思问。


  当他们转回人群,那些女孩们惊叫出声。


  “把钱还给我。”一些人说。


  “不,这个赌局没设平局。”庄家拒绝道,这位先生很快被教授拎了出来,把钱还给了所有人,还被罚了禁闭。


  大家都加入了舞池,阿不思松了一口气,盖勒特穿了双垫底的鞋,甚至比他高出两寸,这让对方跳女步成了一个有碍观瞻的举动。他只能接受现实,像木偶似的转了两圈。


  “你的红发旋转起来,就像火焰在燃烧。”盖勒特说。


  不知怎么的,阿不思没法将那张圆乎乎的面孔驱逐出脑海,他不合时宜地笑了,对方又误会了。


  “阿不思,我可以向你求婚吗?”


  阿不思以为接下来最多是句表白,差点就要点头了,他近乎惊恐地盯着对方:“为什么?我是说,你还没……”


  “说我爱你?”盖勒特眨了眨眼睛。


  他抵在阿不思的耳朵边,一边说着话,一边旋转,等结束的时候,阿不思有些晕头转向的。梅林啊,他发誓明天醒来就把今晚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我知道,你喜欢我小时候的长相——所以结婚是最明智的选择,还有机会拥有,不是吗?”


  盖尔,男巫是不能生小孩的。阿不思没能把这句话吐出来,那太糟糕了,他面红耳赤地想。


23 Jan 2017
 
评论(55)
 
热度(2345)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