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专注散伙人cp一百年,如果发现文章不完整见微博莫七呀
 
 

GGAD 魔王的职业规划 6

在欧洲为革命奋斗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发现前男友怀孕了

孩子不是他的(才怪)

=============================================


  这张纸被黑魔王捏成了一团,化作灰烬飘散了。


  按盖勒特自己的意愿来看,这封信来的太是时候了,如果换做任何一个拉拢对象,他大可以以此为由,说服对方跟他去欧洲。但邓布利多不一样,盖勒特看了眼桌案上的论文,有一部分是批改过的,用三个颜色的墨水加上了批注,当年他给自己写信都没如此用心过。


  这封信等于否定了邓布利多这些年的工作,更别提在这个时候,大概是那个该死的孩子,他的情绪有些过度敏感了,如果看见这玩意儿,大概会躲在屋里面哭吧,盖勒特毫不负责地猜测。


  正当他犹豫不决的时候,一张时间表给了他新的主意,他拿起了教案,顶着邓布利多的壳子,朝着变形术教室走去。


  来上课的是七年级生,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那个应该被关进特姆斯特朗地牢的级长——霍格华茨的惩罚太落伍了,完全不能抵消他的罪行。盖勒特笑着,一面掀开了身边二十几尺长的帆布,那些叽叽喳喳的年轻人立刻嘘声了。


  一个巨大的玻璃水箱摆在教室正中央,浑浊的水后面,是一头只剩下轮廓的生物,蛇形,背部长着不规则的棘刺。


  “挪威海蛇,通常居住在北冰洋,它们非常凶猛,如果你们读过一些麻瓜神话的话,会发现他们的船只时常被一种怪兽击沉。像巨蛇,但是身上插满了上万柄剑,耶梦加得,麻瓜这么称呼它,长到一百尺的成年海蛇甚至能囫囵吞下一艘远航船。”盖勒特说完,对死寂的气氛感到满意,他尤其欣赏一群孩子瞠目结舌的神态,其实海蛇并没有什么可怕的,它们是一种相当温顺的生物,在麻瓜的荒谬传说里,许多没见过它们的巫师也闻风丧胆了。


  “邓布利多教授,你教的是变形课没错吧?”一个斯莱特林问,他坐在头排,脸色惨白,看上去随时打算冲出教室。


  盖勒特冷哼一声:“回答正确,斯莱特林扣五分。”


  另外几个跃跃欲试的人收起了手。


  “考虑到你们的黑魔法不堪一击,我不要求你们挑战它。在这间教室里,当然要以变形术的方法防范海蛇。”盖勒特敲了敲玻璃箱,里面的动物抬起头,即使是最大号的水箱,对它而言依旧太小了,它半个脑袋浮在水面上,鳞片斑驳,牙齿外翻,像腐烂到一半的龙。


  “那么,谁知道这个方法?”盖勒特问。


  “变成它的同类?”一个声音小声说,但更多人持反对意见。


  “乔伊·费伦斯,你来回答这个问题。”盖勒特记得清清楚楚,那天和弗林特见面的学生,就是这个人,实际上,这堂课也是为了‘款待’他而准备的。


  费伦斯很果断地回答道:“我想,应该变成这只海蛇的求偶对象。”


  “很好,”盖勒特勾了勾手指,待对方走上前后,他无视了对方所有的抗拒,直接用魔杖将人丢进了水缸:“就由你来演示一下,变成雄性海蛇,安抚这位美丽的姑娘。”

     


  费伦斯在水缸里挣扎了好几分钟,直到他发现无法爬出水缸,海蛇扭着身体朝他游来,他别无选择,一边哭嚎,一边使用变形术,结果可想而知。他变成了面目可憎的海蛇,但下半身仍然属于人类。但最糟糕的是,他仍旧保留了人类的嗓音,求救啦,咒骂啦,连教室最偏远的角落也听得见。没有人真的想要搭救费伦斯,因为从水箱外面看,那头海蛇只会围着他转圈,不看那身行头,就跟一头温顺的燕尾犬差不多。


  费伦斯爬出水缸,脱力倒在了地上,口中还念念有词:“我要告诉校董会,告诉他们……”


  然后他就昏倒了,盖勒特面无表情,宣布这场变形课提前结束。


  格兰芬多大概挺高兴的,一走出门就是铺天盖地的大笑声,盖勒特扫了他们一眼,用邓布利多独有的温和语气道:“各位先生们,我还准备了其他神奇生物。”


  小狮子们一溜烟跑开了。


  盖勒特数着廊道里的立柱,试图让自己心平气和一点,然后他转过身,推开了校董会的门。


  那是所灯火通明的房间,四个学院的旗帜悬挂得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的,一张庞大的圆桌占据了大半空间。十名董事围成一圈坐着,为首的正是泽夫·弗林特,见盖勒特走进来,他干巴巴地扯了扯嘴角,连一个笑容也不肯掩饰。


  “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我们看看,这个学期的课,你缺席了二十六堂课,建校以来,很少有老师如此不负责任,即使是身体因素……”


  盖勒特愣了愣,实际上他对弗林特要说什么并不感兴趣,谁会去记一个将死之人的话?但是二十六堂课,邓布利多的症状已经持续这么久了?如果要评选最不尽责的圣徒内线,弗林特会排在首位,从这个角度看,他的用意就显得格外可疑。


  他原本打算将弗林特和那个斯莱特林的对话公之于众,出于好奇心,盖勒特推迟了这一步。


  直到又一个人推门而入,弗林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但很快,他瞪大了眼睛,用不确定地声音问道:“怎么是你?”


  走进来的,应该是替代变形术教授的巫师,但显然有什么出乎意料地变化,盖勒特侧过头,看了来人一眼。


  那是位棕色短发的男巫,三十岁上下,神态柔和,一副好脾气的模样,他朝着校董会行了一个礼,笑呵呵地说道:“是这样的,安德鲁先生得了火伤风,稍微吹吹风就能喷出火来,噢,可怜人,他把自己的卧室都烧没了。所以,他给我写了一封推荐信。自我介绍一下,埃菲亚斯·多吉,很高兴见到诸位。”


  盖勒特有些疑惑地看着多吉,他看上去像是邓布利多的朋友,董事会显然不愿意雇佣一位半路跳出来的巫师,一切如常,只是要求邓布利多按课时授课。盖勒特迫不及待地离开了校董会,在外浪费了大半天时间,他还没探视邓布利多呢,然而多吉出现了,与他并排往楼下走。


  “阿尔,”这家伙居然能直呼他的小名,盖勒特沉住气,不动声色地聆听。


  “我碰巧认识安德鲁·罗齐尔,一个疯疯叨叨的家伙,他最近收到了本书,名字挺长的让我想想……《纯血传承与不可知的宝物》,好吧,总之他相信自己能够在霍格华茨找到珍宝。不过学校的防护一般人是无法闯入的,五天前,他兴高采烈地敲开我的门,天啊,凌晨五点钟,他说变形术教授的位置出现空缺,我本来想回床上睡的,听到这句话我就醒了。梅林啊,我对自己说,邓布利多什么时候想要离开霍格华茨,那一定离世界末日不远了。”


  谢谢你这么说,盖勒特没好气地想,接下来的事,他猜出了大概:“出于我们多年的友谊,你让他感染了火伤风,干得不错。”


  “……你还好吗?”多吉的脚步放缓了,他皱着眉头道:“我快要把英格兰的月光菌掏光了,它们只在月全食的时候生长……”


  “谢谢你,埃菲亚斯。”盖勒特说,他告诫自己得有耐心,这不是容易打发的家伙,当然了,他不会怀疑对方是福克斯,多吉这一款嘛,对邓布利多显然毫无吸引力,对方也不像那种会一走了之的家伙。


  这种不吝啬的致谢毫无作用,多吉停下了脚步,面色古怪地问:“你是什么人?邓布利多怎么样了?我要见他。”


  盖勒特几乎要抓狂了,看看他引以为傲的变形术,两天以内,被识破了两次,他怀疑这玩意儿压根没用,还是说他太不了解邓布利多了?


  大概是他的惊诧毫不掩饰,多吉也很慷慨地解答了:“阿不思不这么叫我,他只叫我的昵称——狗狗。”


  盖勒特睁大了眼睛,他的第一个想法是太不要脸了。第二个想法是,为什么他没有?他正恍惚着,多吉几步走到了前面,实际上他们离邓布利多的办公室也很近了,出于担心,盖勒特下意识地往这边赶,他原本以为自己可以摆脱掉这根尾巴。


  “阿尔!”多吉兴冲冲地往里头跑。


  然后盖勒特听见了里面传来的惊呼声,他连忙关上了门,邓布利多的魔法尚未恢复,他陷在沙发里,膝盖上摆着一本书,并没有掩饰凸起的腹部。多吉显然是刚刚知情的那个,他神情复杂地看向盖勒特,然后又回头望着邓布利多。


  该死的,那压根不是我的,盖勒特变回了原形。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没有眼色的多吉还是问了。


  “去问福克斯,这跟我没关系。”盖勒特几乎吼了出来。


  另外两个人一脸迷茫,多吉停顿了一会儿,说道:“这和福克斯有什么联系?凤凰要做证婚人吗?”


13 Jan 2017
 
评论(91)
 
热度(133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