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专注散伙人cp一百年,如果发现文章不完整见微博莫七呀
 
 

GGAD 二十年间 20



    指认霍格华茨教员为资深圣徒,而下一刻,提供证据的副审判官被证实并非本人,这本该引起轩然大圌波——几乎全部人,那些穿着深紫色外套的威森加摩成员都站起身,试图看清那名伪装者的长相,不少人已经取出了魔杖,但紧接着,入口的大门被推开了,砰的一声,一名傲罗闯了进来。


    “先生们!先生们!恐怕这场审讯得暂停了,”傲罗环视了一圈,见所有人都直勾勾地盯着自己,他有些紧张地清了清嗓:“那些‘复活’的古罗马幽灵,我们没能拦住它们,那些东西到处乱窜,为了各位的安全,魔法部得暂时关闭了。”    


    “关闭?”一位蓄须的男巫反问,面带讥讽地说:“死了两千年的幽灵都制圌服不了,傲罗司的工作干得不赖!”


    陪审团的不少人点点头,不少人的视线还停留在法官席,他们的魔杖都指向了卡尔,是的,在场许多人都认识他,卡尔·弗林斯,圣徒的核心成员,1925年狼人袭圌击事件的策划人。他诱似一个狼人群落在镇中心变身,数百名麻瓜目睹了全部经过,惊慌逃窜,巫术的谣言在当地盛行,而魔法部完全没精力消除那些以讹传讹的故事。


    大部分圣徒都没有暴露身份,少数的几名也就让人印象深刻了起来,尽管年纪不大,卡尔的狡诈程度和格林德沃不相上下,德国傲罗曾经围堵过他几次,都被他安然无恙的逃脱了。


    这是一出圣徒内部的闹剧?亦或是扰乱魔法部视线的一步棋,没有人清楚,但他们不约而同的将魔杖指向了下面四个人,格林德沃的身份还有待查证,但通通关进监狱显然是万全之策。


    格林德沃已经离开了审讯椅,那些锁链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他回过头,挺随意地挥了挥手:“各位还喜欢我的礼物吗?一支阴尸大军。”


    这句话几乎坐实了他的身份,陪审团的所有人,只要举着魔杖的,都不自主地朝他念咒了,但就在一眨眼的时间里,所有的火把都熄灭了,黑暗充斥了整个审判室,有人当即使用了照明咒,但仍旧没有反应,仿佛黑巫师召唤了一头诡秘的怪兽,将所有的光线都吞噬殆尽了。  


    邓布利多浑身僵硬,从那封二十多年前的通信起,他的意识几乎是悬在半空的,比起阿兹卡班,他更在意的是可能存在的背叛。除了盖勒特,还有谁清楚那些来信呢?接下来的事让他如堕冰窟,一个圣徒伪装的审判长,格林德沃一开始就策划好了这件事?他心中的疑问越来越多,而他下意识的,不断地找出更多的借口,比如他们这些日子从未分开过,他的住所也早就设下了监视咒,对方不可能躲开他的视线。


    但凡事总有例外,他对自己说。到后来,他甚至没法去看格林德沃,对方拿着他的魔杖,游刃有余地对峙,一副从未失去记忆的仿佛嘲笑他一样,从未失去记忆……一只手抓圌住了他,是格林德沃,他的黑暗魔法无可挑剔,这个时候,邓布利多已经什么也看不见了。


    “跟我来。”格林德沃说。


    邓布利多想甩开对方的手,他甚至想立刻离开这,到一个永远见不到黑巫师的地方,阿兹卡班就很适合他,像他这样愚蠢,被情感蒙蔽双眼的从犯,就该到里面反省自己的过错。


    然而他也明白,他不能将纽特的安危置之不理。


    “带上斯卡曼德。”他说,然后闭上了嘴巴,不再置一词。他害怕提问,他害怕自己一开口,格林德沃就将残酷的真相展露无遗。


    没有阻拦,他们离开了审讯室,唯一的大门被上了三层封==锁咒。


    “我听到十几次荧光闪烁,真可怜。”格林德沃说,从他脸上倒真看不出感同身受的情绪。

   

    “那会怎么样?”纽特问。


    “魔法无法消除光线,它们只是被置换出去,一旦黑暗咒失效,所有的光都会在下一刻返还。”格林德沃解释道,作为施法者,他似乎很满意这个结果。


    “我没听过这个咒语。”邓布利多说。


    他们正往上攀登,在这个地下构建的魔法部里,出口位于第八层,那里有通往英国各地的飞路网。直到楼梯的尽头,格林德沃才开口道:“它突然出现在我脑子里。”


    “你有多少‘突然出现’的记忆?”邓布利多说,他知道自己的措辞过于严厉,但他没法控制那股情绪。


    格林德沃停下了脚步,他显得很惊讶,似乎完全没预料到这个问题,沉默了一会儿,他说:“除了咒语,什么也没有。那间屋子所有人都认识卡尔·弗林斯,我只是吓吓他。”


    这是一个合乎情理的答案,邓布利多清楚自己不能指望更多,如果格林德沃没有欺骗他,那他也没有权利问下去,他的怀疑更像是一种迁怒,因为他最大的错误被公诸于世了,而他羞于面对所有人。除非奇迹发生,他终生都没法回到霍格华茨了,然而这世界上并没有奇迹。


    “我知道了。”邓布利多说,他甚至没力气安抚盖勒特了。


    “那封信,只是一个想法不是吗?你从没有这么做过,教授。”纽特的声音不大,却显得迫不及待。


    邓布利多勉强笑了笑,他看上去一定糟糕透了,或许给个容光焕发会好些,但显然不能当着两个人的面。霍格华茨,他在心中默念了一次,好像这样就能回到那似的。


    “走过照片墙,就在尤里克·甘普的画像那左转,飞路网大厅就在后面。”纽特说,这是属于他的劝解方法,生硬地转换话题。


    格林德沃敷衍地点头,他一直在偷偷观察看自己,邓布利多清楚,他想自己的眉头大概锁紧了,但无论怎么尝试,也没法真正舒展开。“那封信……”他不由自主地开口了。


    对方似乎正等着这个,甚至没有给他说完的机会:“我把它们放在巴希达姑妈家里,我失踪以后,弗林斯大概去过那。弗林斯显然是有备而来,离开审判室的时候,我没看见一只幽灵,那个傲罗……”


    “就像我说的,你没有你想象中聪明,盖勒特。”在走廊的尽头,四五个人站在拱门正下方。


    说话的巫师,正是弗林斯,他的袍子有些污损,大概刚刚经历过战斗,他身后的几个人,都穿着傲罗的衣服,复方汤剂到了失效的临界点,几个人的面孔臌胀起伏,看上去怪异极了。


    “凭这么几个人,你能做什么?”格林德沃说,在巫师袍之下,他将魔杖递回了邓布利多手上。


    弗林斯笑了起来,他轮廓柔和,看上去也不具备黑巫师的阴翳,这样一来倒更加平易近人了。当然,他开口后就是另一回事了:“失去了老魔杖,置换了大部分的血,盖勒特·格林德沃还能做什么呢?我很怀疑。恳求你的旧情人收留,苟且偷生,我怎么会允许这种事发生呢?尤其在我打败你之前。”


    “老魔杖只属于我。”格林德沃冷冷道,他张开手,巨石搭建的拱门瞬间崩裂。


    很显然,夺走老魔杖,让格林德沃仓皇逃走的巫师就是弗林斯,但那显然不是正规手段,他还没法使用那根魔杖。想到这里,邓布利多反倒没那么紧张了,至少,格林德沃讲了真话。对方有五个人,都是精通黑魔法的圣徒,胜算有些小,但也不是没有。


    那些巨石阻挠了圣徒,其中两名巫师竖起魔杖,支撑起了残骸,另外三道光线正穿过烟尘,刁钻地朝着三人袭来。


    “弗林斯。”邓布利多说,无需再解释,纽特和格林德沃也能明白他的意思,一个圣徒被击飞了出去,另外一个倒在地上,正准备站起来,邓布利多的魔杖已经对准了弗林斯,他没有用攻击法术,而是沉声念道:“门钥匙飞来。”


    “门钥匙?”纽特惊讶地叫出声。


    那是一捆泛黄的卷轴,弗林斯伸出了魔杖,恶狠狠地瞪着邓布利多。


    “阿瓦达……”他喊道。     


=================

啊,好不容易更新了还有敏感字,我找了一会儿→_→ 

还重新排版,累瞎,晚安

07 Jan 2017
 
评论(46)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