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专注散伙人cp一百年,如果发现文章不完整见微博莫七呀
 
 

GGAD 魔王的职业规划 4

    在欧洲为革命奋斗的盖勒特发现前男友怀孕了,孩子不是他的。(才怪)
 
   警告:含生子设定

===============================================

    邓布利多刚刚吃完最后一口苹果派,他非常偏食,几乎没有吃什么肉类,倒是所有的甜品尝了个遍。

    

    “你说什么?”他抬起头,很有礼貌地问。

    

    这几乎熄灭了盖勒特满腔热情,他意识到,对邓布利多而言,他只是一个同僚,头发很少,爱管闲事那种。任何人都可以和变形学教授聊天,而他不同,只要褪去了变形术,邓布利多甚至不会再看他一眼。

    

    他从未这么挫败过,坐在利维坦那充满花花草草的办公室里,盖勒特甚至想立刻回到欧洲。在那里,有他璀璨的王座,如日中天的事业,无数人想见他一面而不得。是的,为了一个无可挽回的错误,他没必要将自尊葬送在这里。想到这里,他拿起了唯一的行李,他的笔记本,后者仍旧摊平摆在那,福克斯的怀疑对象上仍旧打着数十个问号。

    

    果然我还是应该杀了他再走,盖勒特咬牙切齿地想着,阿不思糟糕的状态也让他无法放心,他除了吃糖就不愿吃别的了,难道这就是他的计划?腻死那个小孩?

    

    盖勒特曾经有一个设想,在大堂中央放置一棵巧克力制的圣诞树,三十尺高,洒满雪一样的糖霜,上面挂着各种味道的星星。但现在看来,那显然不利于健康,再说了,万一邓布利多不喜欢,这个东西只能贡献给霍格华茨的小讨厌鬼。

    

    他一定是故意的,假装没有听见自己的示好,盖勒特想,当然了,这一定是草药学老头儿不讨人喜欢的缘故。只要邓布利多放下心房,问一个圣诞礼物再简单不过了。无法防备的对象,盖勒特敲了敲桌板,发现自己面前正巧站着一个,一脸懵懂的纽特·斯卡曼德先生。

    

    纽特今年二年级,刚到成年人的腰线,矮小得出奇,盖勒特将他放在一旁的躺椅上,在昏迷咒施放前,这孩子似乎正要拿什么东西。盖勒特发现两个粗粗包装的礼物盒,自己收到的第一份圣诞礼物,和邓布利多还是一样的。

    

    回头看看这家伙的试卷,还过得去就给他一个高分,黑巫师毫无愧疚地想着,拿起纽特准备的礼物,准备一会儿转交给邓布利多。大不了修改他的记忆的时补充上这一段:变形学教授收下了他的礼物,同时忘记说谢谢了。

    

    他推开门,朝着二楼的办公室走去,正值下课高峰,黑压压的人群铺天盖地。盖勒特被挤得东倒西歪的,变形术拥有它的基本准则,即他只能拥有对等的气力。纽特这小子,肯定也没好好吃饭,盖勒特腹诽着,一面艰难地往楼梯下面走,直到他看见一个不该出现的面孔。

    

    泽夫·弗林特,霍格华茨校董会成员,同时也是圣徒在霍格华茨唯一的暗线,一个除了显赫家世,毫无长处的巫师。在几封近日的来信里,这位唯唯诺诺的先生表示自己正在埃及旅行。显然,他试图隐瞒行踪,至于出于什么目的,盖勒特还说不准,他决定跟上去看看。

    

    弗林特在一尊狮鹫雕塑前停住了,盖勒特站在拐角,眼看着一个斯拉特林的学生走了过去,对方还佩戴着级长勋章。

    

    两个人的声音细不可闻,借着魔法,盖勒特听了个大概,弗林特正在拉拢这个学生没错,但这显然不能成为隐瞒的借口,直到他们提到了一件事。

    

    “药放进去了吗?”弗林特问。

    

    “对,”回答的人有些犹豫:“真的要这么做吗?那个东西会不会……”

    

    “放轻松,那不是毒药,我们只需要无人干扰的环境,而他已经成为了最大的阻力。”

    

    两个人非常谨慎,碰面甚至不超过两分钟,盖勒特从不对下属事事过问,用纽特的样子走过去也不合时宜,没有人清楚他在霍格华茨,而他不打算透露个区区一个弗林特。

    

    他怀疑对付的人是邓布利多,斯拉特林的级长走来的方向,恰巧就在变形术办公室那一头。盖勒特急忙往那边赶,他差点被梯子绊倒了两次,这才敲开了邓布利多的门。

    

    邓布利多正在处置一堆糟糕的变形术作业,它们理应长出翅膀,像云朵一样漂浮,如今却像一群疯狗,长出了嘴和牙齿,将彼此撕咬成碎屑。

    

    “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作业,不小心将它们摆在一块儿了。”邓布利多说,他理了理袍子上的褶皱,也不知是有意无意,他的手在腹部停留得更久。

    

    “你胃疼吗?教授。”盖勒特问,尽管他和当事人都清楚那是怎么一回事。

    

    邓布利多摇了摇头,他取出一管黄褐色的药水倒进了茶杯,盖勒特闻了闻,仍旧是魔力增幅剂的味道没错。邓布利多啜了几口,那味道显然让他不舒服,他皱着眉放下了杯子,这才问道:“这么急过来,有什么事吗?”

    

    盖勒特觉得应该改良下药剂的味道,比如做成柠檬糖味的,这个念头一闪而过,他还穿着纽特的皮呢,于是学着对方的口气道:“我想送家里人圣诞礼物,但是……”好吧,他装不下去了。

   

    “发现无从选择?”邓布利多适时接话,他似乎好受了一点,神色变得舒缓,盖勒特正等着他说漏嘴,不料对方却来了一句:“在送亲人礼物上,我也没有太多经验。”

    

    盖勒特浑身一僵,他感觉自己的心脏收紧了,就像中了某种不知名的魔法。纽特也不起作用吗?他想着,一面觉得应该找个格兰芬多,或者阿不福思?见鬼,他才不要变成山羊味的家伙。

    

    “很久以前,像我还在你这么大的时候,倒是送过几次。”邓布利多说,火光照在他的脸上,盖勒特只能看见他阴影中的侧面。“是圣诞袜,我亲手钩的,我感觉销路还不错。”

    

    盖勒特觉得后一句话纯属虚构,他见过邓布利多家的毛线堆,从红配绿,到薰衣草紫与水仙黄,一双双大小不同的袜子摆在里头,无人问津,他曾经以为是邓布利多夫人的作品。

    

    在袍子遮住脚的前提下,我能每天穿,盖勒特想着,可他也只能想着,因为他从未收到过对方的袜子。过了十八年,他发现自己最看不过的那个家伙,依旧是阿不福思,唔,与福克斯并驾齐驱。

    

    第二天下午,他去了霍格莫德,用利维坦的身份,买了小山那么多的毛线团,只挑了最显眼,最鲜艳的颜色。万一有其他人送圣诞袜呢?盖勒特想,我得保证自己的一定是最显眼的。他照着编制手册上的图案,一样来了一对,那是一本很厚的书,盖勒特的魔法甚至能一口气织五双,三天后,他房间的袜子有些太多了。

    

    想在圣诞夜的晚上,把这么多东西送进去,还不被发现显然有些难度。盖勒特找来了格兰芬多的级长,暗示对方他们的院长无家可回,已经在霍格华茨度过了十八个圣诞了。

    

    “我们应该邀请教授,”级长领悟得很快,他随即补充道:“准备很多甜食,排练好的话剧,各色礼物。”

    

    听到礼物这个词,盖勒特皱了皱眉,但他很快说服了自己,没有人的礼物比他的更抢眼了。圣诞节晚餐后,他遛进了邓布利多的休息室,凤凰不在那,盖勒特把带有星星图案的袜子挂在了床头。为了节省时间,他挥舞着魔杖,将剩下的袜子挂满了一面墙壁。

    

    然后,他没能出去。门开了,是邓布利多,袜子墙正对着门口,七彩缤纷,无论如何都无法忽略。

    

    盖勒特用变形术隐身,站在不远的窗台,他已经不对霍格华茨任何一个学院抱有希望了,那个级长,他想着,下次找机会就扣他十分。

    

    邓布利多走向了那堵墙,当然了,如果他能完全无视,盖勒特这个礼物也白送了。他屏气凝神,盯着对方的神色,甚至没顾得上眨眼。但他等了很久,也没有看见邓布利多微笑,或者拿起一双袜子观察,对方只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几十秒,或者几分钟过去了,盖勒特算不清时间了,他才听到另一个人开口道:“圣诞快乐。”

    

    这不是一句自言自语,邓布利多已经转过头,他举起魔杖,对着窗台念道:“原形立现。”

    

    盖勒特·格林德沃,圣徒领袖,反保密法第一人,生平第一次派送圣诞礼物,被收礼对象逮了个正着。

   

04 Jan 2017
 
评论(75)
 
热度(141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