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专注散伙人cp一百年,如果发现文章不完整见微博莫七呀
 
 

GGAD 二十年间 14

   如果这个世界上存在永恒,那它一定在格林德沃身上起到了作用,并以残酷的方式处置了自己。

   

    在那个短暂,疯狂的夏天,格林德沃就像一块燃烧的宝石,带着永远也不会消退的光辉,出现在邓布利多面前。那光太亮了,温度也太高了,刺痛了他的眼睛,灼伤了他的双手,那些伤痕将永远留在那。

    

    他记得少年肆无忌惮的大笑,记得他讲述的每一个愿景,关于魔法部的改革,关于欧洲大陆的局势,然后他们在山崖边摇摇欲坠的飞翔,将整个世界甩在身后。

   

    那一刻是永恒的,而邓布利多从不打算否认这一点,他甚至不忍心将这种幻象从黑巫师身上剥离。他甚至有些恶意地想过,如果有魔法让格林德沃不再恢复记忆,那他一定会施展在对方身上。因为这个人正在撕开他的伤疤,而当那个真正的黑巫师回归,他们之间早已终结的一切都将失控。

   

    “我记得很清楚,盖勒特。”邓布利多说,他将那些扰人的东西抛在脑后。甩开了黑巫师的手,加速朝前走去,隧道里的风很大,似乎有很多个出口。

   

    “快到了。”纽特在最前面说,他应该没看见后面两个人的拉扯,依旧故我的解释道:“这个站台被使用了半年,麻瓜们抱怨这里异常的寒冷,并且还能听到类似磨牙的声音。他们编造了几个幽灵的故事,最后所有人都信了,没有人愿意来这儿,他们只好关闭了这里。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这里还有一个通道,由绒球挖掘的洞窟。”

   

    他点亮了魔杖尖端,在墙壁上摸索片刻,一扇小门显现了出来。那是一个兔子洞似的入口,只有半人高,三名巫师佝偻着身体挪了进去。这样的环境并没持续太久,很快通道变得宽敞,并且充斥着绿色的光芒,那是一些发光的植物,星星点点,生长在凹凸不平的石壁里。

   

    “放轻步伐,别用魔法,它们比较敏感。”纽特说完这一句后,就提着箱子向上攀爬了。

   

    邓布利多望着这段崎岖的道路,最后认命地收起了魔杖,但对一个热爱长袍的巫师而言,这样的旅途有些过分艰辛了。那些石头长满了青苔,踩上去像抹了油的地板,在好几个趔趄之后,他意识到自己不可能独自走完这段路。

   

    格林德沃正站在高处,一副等待已久的模样,邓布利多瞪了他一眼。

   

    “你在霍格华茨呆太久了,再这样下去,会和那所城堡一块儿老化。”格林德沃最终施以了援手,他打定主意调侃邓布利多一番,而常年室内办公的教授拿他毫无办法。

    

    “我们可以去巴伐利亚,有一位巫师用新天鹅堡的影子搭建了一所房子,就在那片湖水里,隔着窗户往外看,就是天空和雪山的倒影。”盖勒特说话的时候,总带着一种无人能及的自信,让人情不自禁的相信他,顺着他的思路想下去。

    

    邓布利多听了一会儿,几乎要被他说动了。

    

    格林德沃说得兴起,又补充道:“我的家乡也离那儿不远。”

    

    他从未谈论起自己的家乡,邓布利多想,但自己能够发问吗?这是这个谎言的根本,如果自己不了解格林德沃,又怎么谈得上二十多年的交情,但这里面的诱惑也是巨大的。或许他能打开一扇窗,了解格林德沃思想中最隐蔽的那部分,为什么从一开始,他就想成为颠覆巫师世界的那个人。

    

    “你从未说起过。”邓布利多说,纽特在很远的地方,当神奇生物出现的时候,这个青年对其他人就毫无兴趣了。

    

    “我家世代隐居,大概有三百年。当然,我们不用去那个丘陵,已经没有人在那居住了。”格林德沃懒洋洋地说道,他看了邓布利多一眼,似乎在观察他的反应。

    

    格林德沃在隐藏什么,邓布利多不清楚,但他肯定对方是故意让他察觉的,这是一种很奇怪的默契,就像他们在下棋的时候,永远能猜到对方的下一步。邓布利多觉得,他在等自己发问。

    

    于是他问了,并期待一个不那个糟糕的回复。

    

    格林德沃用食指划过了自己的脸颊,那是邓布利多才知晓的手势,在过去,他们常常这么干,用摄魂取念读取另一个人的思维,那是一个打开书页的动作,意思很直接,就是任对方阅读的意思。

    

    邓布利多曾经开放了自己的大脑,他承认,他将所有的思想,有趣的故事,痛苦的回忆都告知格林德沃了。他们的交流无拘无束,不需要语言,而他从未对格林德沃的故乡感过兴趣,他们时间放在了对未来的畅想,美妙的魔法,以及让人浑身发麻的爱情。

    

    格林德沃离开后,他再未让任何一个人走进他的内心。这无疑是危险的,他对自己说,而我承担不起第二次崩溃的代价。

    

    眼前的盖勒特一无所知,他天真地以为,他们还处在一场争吵的后遗症里。对这样一个人使用摄魂取念,比一个谎言过分多了,邓布利多犹豫起来,他不知道自己更害怕哪一个,伤害格林德沃,亦或是重温旧日的体验。

    

    “不想看就算了。”格林德沃说,他回过头,一边走一边踢开了挡路的石头。

    

    “我不想让你失望。”邓布利多突然开口道。

    

    “那你看见了吗?”

    

    “我看见了,那是一片很漂亮的丘陵,比你描述中还要美……”邓布利多没有把话说完,那之后的故事无需复述,因为悲剧总是带着让人绝望的相似性。如格林德沃所言,那是一个隐世三百年的村落,纯血巫师在那里聚居,联姻。他们互相通婚,后代无数次通婚,如这些世家所愿,他们拥有了法力强大的后裔。但那里的巫师并不快乐,他们的情绪反复,精神脆弱,在盖勒特出生后的第五年,一位自杀未遂的女巫烧毁了整个村落。

    

    封闭导致毁灭。邓布利多咀嚼着黑巫师挂在嘴边的名言,他当然见过这样的纯血家族,在英国,最高贵的巫师府邸都讲究门当户对,相同的是,他们的选择空间都异常的狭小。

    

    如果翻开英格兰岛的巫师家族史,有不少的家族已经永远停留在了书页里,没有人试图解释这一点,时间会吞噬一切,人们总这么说,但真相或许更为可悲一些,巫师在用既定的规则摧毁自身。

    

    我们可以改变这一点,但不需要通过流血与革命。邓布利多的指尖同样划过了侧脸,他看向格林德沃,对方的眼睛让他想起了星辰,那些只在戈德里克夏夜出现的星辰——邓布利多只会和一个人观察它们。

    

   他将自己的思路摆在最外头,隐藏了一部分决不能曝光的记忆,随格林德沃取阅,对方很快离开了。

   

   “你太仁慈了,但那从不能解决问题。”格林德沃说,比起昨天晚上,他没那么激动了,这是个好消息,邓布利多还想补充两句,黑巫师却停了下来,他用愉快地望着邓布利多,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我在你心中一直是十六岁吗?”他用一种梦幻般的口吻呢喃道:“这可真是……”

   

   邓布利多被震得说不出话,这是关于大脑封闭术的一个技巧,如果想要掩盖最重要的记忆,必须在外层放上遮挡,格林德沃之于他,显然用两个人共同的回忆更为恰当。但他们只有那两个月,带着金色雾霭与草木芬芳的夏天,在那段的记忆里,格林德沃显眼得有些过分,不需要特意查探,就全是这个人的影子。

   

   对方正要开口,而邓布利多抢在之前道:“不,这样不行,那太可怕了。”

   

   “你还在?”格林德沃反问,他不满地嘟哝道:“其实我也想变成十六岁的样子,但那有些复杂,英国找不到好几种魔药材料。”

   

   邓布利多庆幸对方找不到,他松了一口气,余光放在了纽特身上,褐发青年就站在不远处,不知为何,他没再往前走了,而是用一种‘我什么也没看到’的表情四处张望。

   

   “有什么变化吗?”邓布利多抢先问道。

   

   “通往魔法部的暗道,我从未进去过。”纽特腼腆地笑了笑。

   

=============

纽特:瓦数这么大的灯泡我不想当啊!


19 Dec 2016
 
评论(18)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