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专注散伙人cp一百年,如果发现文章不完整见微博莫七呀
 
 

GGAD 二十年间 13

  看得出来,纽特还有未讲完的话,但他似乎不知道怎么开口了,把茶杯放下又拿起,挂在他衣领的护树罗锅,那只竹节样的神奇生物明显会错意了,直接跳进了水里,那个杯子直接跌到地上,碎成了几片,而纽特更加局促了。


    “时候尚早,或许你可以来份早餐?”邓布利多提议道。


    家里的小精灵似乎爱上了插花,餐桌上总是摆放着各色花环,今天是蓝紫色的绣球,堆叠成了小山,和银制的餐具摆在一块儿。纽特坐在了中间,在他吃完一片烤土司后,他终于开口了:“我还不知道这位先生的名字。”他看向左边的格林德沃,又朝另一头的邓布利多望去,这感觉很奇怪,似乎这间房子有了两个主人。


    “莱纳斯·柯克。”格林德沃说,他板着脸,一副不愿多说的样子,但过了一会儿,他又灵机乍现似地解释道:“我在写一篇威尔士绿龙的论文,而邓布利多教授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噢,绿龙。”纽特点头,他其实是个很英俊的年轻人,有着麦色皮肤和栗色的短发,只是大部分时候都不会与人对视,但当他说起神奇生物时,他这种害羞的气质彻底消失了。“它们会在夏季唱歌,当然不是以人类的曲调,那是一种类似……干呕的声音,巫师要模仿的话……”


    “实际上我只想研究龙血的用途。”另一个人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他。


    邓布利多无奈地笑了笑,他递给纽特两颗巧克力,一面说道:“有时候,发情期的龙会闯入巫师的领地。”他没把话说完,因为接下来的杀戮肯定不是神奇生物学家愿意听的,于是他想出了一个不错的点子:“神奇生物司打算在苏格兰成立观察站,那里有一个庞大的马头鱼尾海怪族群。”


    奇怪的是,纽特居然拒绝了,他咬了咬下唇,这才开口道:“是这样的,忒修斯让我一定要来找你,他认为我们家不安全,可能被下了不少追踪咒,而只有你能将它们剔除干净。”


    “梅林啊,你们霍格华茨还有将成年的毕业生护送回家的习俗?”格林德沃面带嘲讽地感慨道。


    “额,实际上我没能毕业。”纽特尴尬地补充道。


    “真巧,我也是。”格林德沃干巴巴地说,他用手撑着脑袋,凝视着邓布利多道:“看在斯卡曼德塞给我们一头狼人的份上,你真该炸了他的屋子。”


    纽特紧张起来,他小声重复道:“教授一个人就足够了。”


    邓布利多为纽特感到抱歉,他没法将黑巫师留在家里,而对方显然也执意研究自己的行踪,经过了昨天夜里那场糟糕的谈话,他们的关系更加微妙了,出门前,格林德沃甚至捻起了他的头发,并声称上面有面包屑。


    纽特捏着飞路粉,头快要埋到地毯下面了,邓布利多发誓自己没有吓他的意思,但这个孩子总对他抱有极大的尊重,就好像他那句劝阻学校的话起了作用似的,实际上,他帮到忙很少。只是纽特得到的关注太少了,学校的教授没法理解他,对大部分巫师而言,神奇生物只是不值一提的魔法原料,热衷于保护它们的学生太过离经叛道了。对纽特而言,这样的世界显然不够友善,好在他并没有因此消沉下去。


    不过斯卡曼德兄弟的处境实在不大好,很少人能够遭遇格林德沃,绑架,狼人后安然无恙的,但他们的坏运气显然还没有到头。


    在他刚刚踏进另一所房子的时,纽特已经被迫举起了双手,站在他面前的是两名男巫师,面色严酷,邓布利多当然没见过他们,但他认识这种表情,那是傲罗们表达自己不进私情,秉公执法的面具。


    “先生们,”邓布利多将魔杖缩进袖口,他看了看散落在地上的杂物,问道:“你们拿到搜查令了?”


    “远远不止,”一位较年长的人说,他蓄着灰色的八字胡,傲慢地拖长了尾音:“我手上的是一张逮捕令,但凡走进这间屋子的人,我们都得带回魔法部。”


    “如果是真的,我当然乐意配合。能告诉我出了什么事吗?”邓布利多抬起手,他知道格林德沃随后就到,而这个认知足够让他放心了,这是一种很奇怪的体验,而他并不排斥这个。


    “抱歉,邓布利多教授,根据安全法十二条,我们有权利保留,不,维护……”姜黄色头发的年轻人结结巴巴地说道,他的眼神闪烁,邓布利多很快认出他了,两年前毕业的泰瑞尔,成绩优异,为人诚实,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 


    他的搭档抽了抽胡子,挥动手臂将他挤到了后头:“保留敏感信息,以及收缴你们的魔杖,先生们,请吧。”


    伴随着一阵蓝色的火光,格林德沃走了出来,他甚至没看那两名傲罗,只朝邓布利多说道:“正如我说的,他们没有一个不惹麻烦。”


    “大概,我善于解决麻烦。”邓布利多无奈地笑道。


    格林德沃的神色更加散漫了,他朝前走了两步。


    泰瑞尔有些紧张,他似乎没准备对付三名巫师,抬起魔杖的手有些颤抖:“停止!丢下魔杖!”


    “我不认为现在的魔法部是个好去处,”格林德沃摇了摇头:“内鬼,监守自盗,案件泄露,我很难相信你们在遵守法律办事。”

    

    “除你武器!”泰瑞尔挥动魔杖,大概是邓布利多出现的缘故,他用了一个伤害性最小的咒语。这对没有武器的黑巫师毫无用处,格林德沃抬起手,向旁一甩,泰瑞尔的魔杖已经飞到了墙角。

    

    而与此同时,邓布利多已经放倒那位趾高气昂的先生,他蹲下身,试图从这位傲罗身上找出对应的逮捕令。

    

    “没有那种东西,”一个微弱的声音说,是泰瑞尔,他哭丧着脸,惴惴不安地看着邓布利多:“格雷先生说这是一个紧急任务,文件可以回办公室做,我没料到会有这么多人。”他看了看黑巫师,有些瑟缩地朝邓布利多这边走了几步。

    

    邓布利多不打算问下去了,他没法难为这样一个年轻人,但这件事处理起来并不困难,只需要两个遗忘咒,没人知道他们来过这儿。但纽特和忒修斯不同,有什么人盯上他们了,或者说斯卡曼德家的某个物件,而一切想要取得这件东西的人都会被带去问话。

    

    “你们在找什么?”格林德沃问,他声色俱厉的时候,更像整个魔法界恐惧的那位黑巫师了。

    

    邓布利多朝他摇头,他取出了魔杖,一个混淆记忆的咒语正在尖端的银光里酝酿。泰瑞尔依旧站在原处,他的表情很奇怪,好像被掐住了喉咙似的,张着嘴,整个脸涨得通红,看上去就像突发了疾病,邓布利多迟疑了。

    

    但就在此刻,一个接一个幻影移形的声音从屋外传来。

    

    “我很抱歉,教授,但这是我必须做的。”傲罗的声音清晰而坚定,邓布利多叹了口气,他犯了一个完全可以避免的错误。 

    

    丢在泰瑞尔身上的,只有一个昏昏倒地,他们没时间耽搁了,泰瑞尔拖延了时间,在这个过程中,他必然启动了一个魔法道具,周围的傲罗都赶来了。  

    

    “跟我来。”纽特说,作为屋主,他显然更有发言权,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任由他抓住了手腕。当邓布利多再次睁开眼时,他们站在一个隧道里,轰隆隆的列车声正从头顶穿过。    

     

   “这是一个废弃的站点,他们在上面。”纽特小心翼翼地朝前面走着,他没有用魔杖,显然是为了避免傲罗的探测咒。这样的地铁站并不会出现在地图上,而不熟悉麻瓜的巫师更不可能知道这种地方。 

    

    邓布利多松了一口气,在满目漆黑里,沿着铁轨一点点朝前走去。他没法不去想泰瑞尔,那个男孩昏倒前的眼神,那双坚定,仿佛将他视作死敌的眼睛,除非他预先知晓了什么,但那会是什么呢?如果魔法部得知格林德沃的动向,必然不会只派出这几个傲罗。

    

    “阿不思?”

    

    邓布利多应了一声,而格林德沃又开口了:“我叫了你三次,是那个傲罗吗?”

    

    “不止是他。”

    

    “大部分是他。”另一个人咬牙切齿道。 

    

    这下邓布利多沉默了,他承认自己的天真有些不合时宜。

    

    “没有人是永远可信的。”黑暗中,一只手滑进了他的手心,格林德沃走到他身边,用很轻的,只有两个人可以听见的声音道:“但我是永恒的。”


================

今天的我依旧那么帅!


17 Dec 2016
 
评论(17)
 
热度(3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