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专注散伙人cp一百年,如果发现文章不完整见微博莫七呀
 
 

神奇动物在哪里 同人 GGAD/格邓 二十年间2

GGAD 二十年间 2

 

   格林德沃眨了眨眼睛,他微微侧过头,显得困惑又迷茫。如果在那个时候,邓布利多想,他绝不会欺骗对方,但他们毕竟不再年轻了。如果格林德沃注定成为那个分化巫师世界的人,他一定会出面阻止。更何况,眼下有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盖勒德·格林德沃失忆了,他当然可以将他束手就擒,丢给魔法部,最终关去阿兹卡班,可仅仅是这样吗?将一个懵懂可怜的家伙监禁起来,以此证明他赢了这一场胶着了二十年的争斗。

 

   然而,这绝不是邓布利多所期待的胜利。 如果他能捏造虚假的记忆,如果对方不知道阿利安娜的死因,如果他们这二十年从未分开过……邓布利多唾弃产生这种想法的自己。

       

    “发生了一起事故,我们制造的一个时空回旋失灵了……你消失了,盖勒德,还好你没事。”邓布利多随口解释道,他的身体仍旧僵硬的可怕,但他无心理会了。更重要的是大脑封闭术,他必须万分小心,格林德沃很喜欢读取他的思维,而过去他们经常这么做。在一旁的石屋里,当着阿不福思与阿利安娜的面暗自交谈。

   

    格林德沃没有说话,过了好一会,久到让邓布利多怀疑自己露馅的时候,他才叹了口气:“那你一定得告诉我,Mein Freund,我失去了多少年?”(注释一)

    

    “二十六年。”邓布利多沙哑着声音道,是了,过去他总是这样,会用德语说出他们的关系,近乎幼稚地宣示着二人的关系。

   

    “我得承认,你赢了。”格林德沃说,他的笑容中带着狡黠,仍旧是少年时的神态:“这个增龄剂多久失效?你什么时候把魔杖还给我?”

   

    邓布利多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他很久没这么做了,或许连他自己也不承认,年轻的格林德沃比起霍格华茨的七年级生还糟糕一些。但他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格林德沃让他倍感亲切,尽管对方憔悴不堪,但面对他,要比那位成名的黑巫师好太多。

   

    “即使有增龄剂,那一定是时间自己调配的。”邓布利多说,他不再纠结于说服格林德沃,眼前有更重要的事值得他担心:“你说,老魔杖丢了?”

   

    “我的魔杖……”格林德沃停顿了一会儿,他惊诧地瞪大双眼,嘴角扬得老高。“你是说,我们找到老魔杖了?”

    

    那个笑容是属于少年的,肆无忌惮,毫无阴霾,甚至冲淡了多年黑魔法研究带来的死寂。那是一种包含信任,钦慕的笑意,好像他们无话不谈,好像他们无需用言语就能清楚对方的心意。

    

    在邓布利多的眼中,这一刻几乎是放慢了无数倍的,他有些恍惚,仿佛他们一起经历了格林德沃推想中美好,仿佛童话般的未来。

    

    “是的,我们找到它了。”他听见自己用虚弱的声音说,他甚至怀疑格林德沃没法听到。

    

    “我不敢想象我全都忘记了。”金发的中年人仍旧是那副兴致勃勃的模样,他似乎永远不会彷徨,邓布利多羡慕他这一点,同时也惧怕着,因为这个男人只遵循他承认的真理,哪怕自己能列出一千条论点证实他是错的,他也未必能回过头看他一眼。

    

    我能改变他吗?

    

    邓布利多开始迟疑,他曾经犯过一个巨大的错误,因此付出了难以想象地代价。时至今日,他都不敢调查阿利安娜的死因——或许是他自己杀死了失控的女孩,而他没法接受这个事实。

    

    格林德沃凑得更近了一些,太近了,邓布利多本能地想拿起魔杖,面对这样的盖勒德,他能施个恶咒然后置之不理吗?那显然是不人道的,与世界脱节二十年的黑巫师显然不会明白他早已成为了各国通缉的对象,即使在监狱里那些家伙也会将他撕成碎片。

    

    而眼前这个人,是将自己当做好友对待的。

    

    然而失去记忆的黑巫师显然不会明白他的矛盾,格林德沃简直比十六岁的他还要讨人厌——将手搭在邓布利多肩上,一面折腾着后者被风吹乱的长发。在习惯将对方黑巫师的首领后,邓布利多浑身不适,他简直要怀疑这是谋杀他的前奏了。

    

    “你早该这么做了,长发更适合你。”最后的杀招如期而至。

    

    而邓布利多再也忍不住了:“昏昏倒地。”他说。

 邓布利多很少邀请客人上门,他更喜欢在霍格华茨的办公室呆着,那会让一切显得不那么尴尬,毕竟没有人想走进空无一人的屋子。那所讨人嫌的房子位于伦敦,夹在几个麻瓜的住所中间,对着红砖墙角的老鼠洞念一声人鱼的袜子,这个不及手掌宽的口子就会变成橡木门,中间还带有黄铜制的狮面门口。
    
    相较之下,房间内部则显得乏善可陈,除了必备的桌椅外,几乎没有多余的东西。
    
    在确认格林德沃不会醒来后,邓布利多耗费了一夜的时间,将这所空荡荡的房子重新打理了一遍,他在楼梯的转角挂上了壁毯,上面描画着四季星辰的图案;客厅里充斥着世界各地的魔法物品,时间转换器,前往中国的陶瓷瓶门钥匙,能散发十二色光芒的捷克水晶灯;而书房则被扩大了几倍,邓布利多将办公室的藏书搬了过来,当然,他仔细筛查过内容,确认没有哪本讲述过格林德沃的光辉事迹。最费神的要数炼金台,他的黑魔法材料不多,而格林德沃在这方面的爱好简直能够放一屋子。
    
    最后他什么也没放,权当这所房子从没有过那些东西。反正,也只能欺骗一时罢了。
    
    黎明之前,时间过得异常地缓慢,邓布利多疲惫地躺在床上,数着启明星离月亮的距离,再过三天,它们会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贴近,但从此以后,渐行渐远,从人类的角度来看,这大概是场悲剧,于星辰本身却无关痛痒。
    
    或许从一开始,他就错了,他爱上了格林德沃,并且坚信对方会付出等价的爱情。然而那个人压根没有这种东西,他们有的,只是那两个月的意气相投,心心相惜,自从他站在黑巫师的对立面后,连这最后的联系也消磨干净了。
    
    我并没有在期待任何事,一旦他恢复记忆,我就会把他送进监狱——邓布利多对自己说,他对格林德沃有的只是出于道德的关怀,以及适当的监视。
    
    邓布利多昏沉得厉害,他琢磨着格林德沃在美国的举动,阿不福思当年的质问又飘进了他的脑海,他的弟弟将客厅搅得一团糟,高声怒斥他荒唐,只顾自己玩乐。
    
    “你想因为他,杀死我们吗?”阿不福思吼道。
    
    邓布利多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了,他只是一味的摇头,然后他看见阿利安娜编制的花圈,他可怜的妹妹,死时甚至没有留下躯壳。
    
    “阿不思,”一个声音将他唤回了现实,邓布利多打了个机灵,他的门半掩着,一个人正站在外头。
    
    是格林德沃,他换了件长袍,清晨的光线晦暗,他的头发随意散开,面容则隐在阴影里。
    
    “我能进来吗?”他问,像一个每天见面的朋友那样自然。
    
    这甚至不算一个要求了,邓布利多下意识地就要点头,但他很快意识到,年轻时候的格林德沃从不这么干,他总是通过幻影移行,或者从天窗跳进来的方式来彰显他的与众不同。
    
    “为什么不?”邓布利多试探道。
    
    格林德沃依旧没有动:“我们吵架了吧?很严重那种。”
    
    “不,没有。”
    
    “Some say no means yes.”格林德沃摇了摇头:“你并不欢迎我,阿不思,我肯定惹你生气了。你让我睡在书房,还将大脑封闭了起来。”
    
    他的直觉精准得可怕,邓布利多完全没法反驳这一点,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场争论,那他们一定互相较劲了二十年,而起因则是阿利安娜的死。想到这里,邓布利多的喉咙干涩得说不出话。
    
    “不论我做了什么,阿不思,”格林德沃走进了卧室,他坐在床尾凳上,平视着邓布利多:“我向你道歉,然后,请你一定要原谅我。”

---------------------

    

    注释一: 注释一:mein Freund我的朋友,也有我的男朋友之意,但通常为了避免歧义都不会使用。之前有个小虫,捉了!谢谢大家!


01 Dec 2016
 
评论(10)
 
热度(4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