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写手,专注散伙人cp一百年,如果发现文章不完整见微博莫七呀
 
 

神奇动物在哪里 同人 GGAD/格邓 二十年间

原著:神奇动物在哪里

配对:格林德沃/邓布利多

分级:PG,一篇纯洁的谈恋爱文

大纲:1926年,邓布利多遇到了失去二十六年记忆的格林德沃……


-------------------------------


尊敬的邓布利多教授:

    

    希望您收到这封信的时候还不到满月,秘鲁的日子总让我忧心忡忡,如外界猜测的一样,战乱与贫穷无处不在, 饥饿的麻瓜连猫头鹰也不肯放过。实际上这里有很多鸟儿,颜色斑斓,叫声动人,但近日都不曾见了,我想他们能够感知危险——我这次的目标,食日兽的产期快要到了。您一定能够明白它所造成的影响,日全食,潮水上涌……抱歉,我跑题了。实际上我想说的是美国魔法国会的事,蒂娜(被横线划掉),奥罗戈德斯坦恩告诉我,格林德沃已经失踪了。她相当沮丧,我们的确按照您说的,将整个牢房用月光荆棘封锁,白天的时候加强监管。但一位年轻的应届生出了岔子,他被蛊惑了,就像那些为他赴死的圣徒一样。他朝自己的手腕划了十几刀,蒂娜用尽全部办法也没能救回他,可怜的年轻人。所以,很遗憾,他逃出来了。因为拒绝禁食,十天里,他只喝毫无味道的清水,我推断他的力量被大幅削弱了,但他仍旧那么出人意料,我很抱歉。

    

    蒂娜猜测他离开了美洲,他们一定放了一个追踪咒,显然不够强效,不足以穿越大西洋。在与他的短暂接触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他不会放过‘默默然’,或者说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潜在的强大助力。然而以我的见识,还想不到他会在哪里出现。


    P.s:在一座废弃的工厂,一些美国奥罗发现了大量属于格林德沃的血迹,并作出了他已经死亡的推断。我拒绝承认这个论点,原谅我的偏执。

    PP.s:为了猫头鹰的安全,我没有附上随信糖果。

 

    您忠诚的纽特·斯卡曼德

    

    阿不思·邓布利多将信重新合拢,他的动作很慢,似乎在思索什么似的,过了许久,他挥动魔杖,那封信变作灰烬消失了。大量的血,邓布利多默念出声,他想到了很多黑魔法,但没有哪一种,值得虚弱的格林德沃冒险去做。或许是自行创造的东西,他想着,随即笑了出来,对方没有这么疯狂,他的确是一位天赋惊人,法力高强的黑巫师,但要付出生命的代价,格林德沃断然不会去做。但那是很多年前的记忆了,或许他早知道那个魔法的代价,因为他已经在其他人身上测试过了,比如说那个自杀的奥罗。

    

    想到这,邓布利多的面色变得冷峻,他开始在羊皮纸上涂涂改改,最后,从教案桌的暗格里取出一支玻璃试管。那里面装着近乎干涸的棕褐色液体,它被翻倒过来,滴落在纸上,布利多死死盯着它,那是他从老屋找到的东西。那件事发生后,格林德沃走得突然,他留下了不少试验器材,其中包括了他的血。一个法力强大的巫师固然可以通过反侦察咒防御血脉追踪,但此时不同了——那滴血在潦草的字母间来回滚动,最后缓缓停下,它拼凑出了一个对邓布利多而言无比熟悉的字符:“戈德里克山谷” 

    

    他生命中曾经闪烁的,阴暗的回忆,都在那里发生。为什么是这个地方?或许是另一场阴谋的开端,他没再细想下去。

    

    因为是夏天,霍格华茨的学生尽数回家了。邓布利多并没有别的顾虑,不用写请假信,不用找城堡的幽灵代课,他所需的,只是走出校门,外加一个幻影移行。

    

    阳光比想象中刺眼,一刹那的强光让邓布利多眯起了眼睛,戈德里克的夏天,那是他很久不曾回想过的东西。那条盘山的小路依旧破破烂烂的,点缀着各色的铁线莲。他的妹妹阿利安娜喜欢它们的气味,会采摘一篮子,挂在窗前,看着花朵随风摇曳。

    

    “我希望夏天更久一些。”她时常说。

    

    “如果一直这样,你就不喜欢了。”邓布利多回答道。

    

    现在想起来,他倒宁愿那个夏天再久一点,或许,只是或许,他会醒悟过来,盖勒特·格林德沃自私,蔑视一切的本性。

    

    走到山坡顶,他远远地看见过去的屋子,从外表上看,那儿除了野草,什么也没变。邓布利多自嘲地想道,他掏出了魔杖,在空气中划了一个圈,魔法随风起伏,向四面八方扩散。如果有任何人出现在这里,邓布利多就会知道。

    

    那个气息没有丝毫隐藏的意思,邓布利多朝东面看去,那是一处小树林,葱郁的枝叶肆无忌惮的生长着。如果有什么人藏在里面,用肉眼显然是看不见的。他抬起了魔杖严正以待,然而没有魔法,一个人从树丛里跑出来,因为太远了,邓布利多只能看见对方白金色头发——它们乱糟糟的,像杂草一样堆在那人头顶,这一点也不格林德沃。

    

    “阿不思!阿不思!”那个人喊着,像阵风似的向他跑来,邓布利多注意到他没有拿魔杖,这几乎是匪夷所思的,但出于公平起见,他也将手里的武器放在身侧。

    

    他叫自己阿不思?真奇怪,邓布利多想,毕竟在仅有的几次不欢而散里,他们以姓相称,有时候甚至只以‘你’代替,好像这样就能撇清关系似的。


    他有好几年没见过这位恶名远播的巫师了,在报纸里,他显得疯狂,肆意妄为,但邓布利多清楚,在本质上,他与格林德沃是同一种人,因为天赋异禀,他们并不会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和意见,他们只做自己认为对的事。但这并不代表做事不假思索,相反,格林德沃相当冷静。或许年轻的时候还有几分冲动,但随着年岁的增长,他的面具已经趋近完美。

    

    格林德沃想成为一名高不可攀的独裁者,这是邓布利多的总结,然而今天的景象让他怀疑起来。

    

     盖勒特·格林德沃身着破破烂烂的西装,那条过于肥大的裤子挎在他的腰间,随时都能掉下去,而他正提着它,用一种可笑的姿势跑到他面前。阳光洒下来,落在他苍白的脸上,他的神色轻松,冰蓝色的眼睛像发光似的闪烁,他直直地盯着邓布利多,就好像后者的脸上写满了黑魔法符文。

    

    “你用了增龄剂?”格林德沃说,他又凑近了一点,而这显然太近了,邓布利多几乎想用魔杖抵住他的胸口。然而格林德沃只是伸出手,袖口空空的,也没有魔杖的踪迹。

    

    “阿不思,我可以摸摸看吗?”

    

    什么?邓布利多还没问出口,对方的手已经探了过来,沿着他的眼角,一直到发梢。

    

    邓布利多打了一个寒颤,他很久没和人这么贴近了,尤其在对方还是格林德沃的情况下。如果黑巫师想用这种卑劣的心理攻势,他宁愿送他一个昏昏倒地,实际上他也准备这么做了。

    

    “你有真正的皱纹!并且没有胡子!”格林德沃兴奋地说道,好像发现了梅林的袜子一样不可理喻。

    

    是啊,我老了,这值得你大呼小叫吗?邓布利多下意识地想,但他随即怔住了,在二十几年前的夏天,他们做个许多研究。曾经有一项是如何让增龄剂不长胡子,因为盖勒特不喜欢毛茸茸的触感。平心而论,那不是什么有用的玩意儿,没几天就被新的话题盖过去了。然而格林德沃却坚信他用了增龄剂,显然,他丧失记忆了。他与自己决裂后的所有记忆。

    

    一个念头划过了邓布利多脑海,他抓住了格林德沃的手腕,用颤抖地声音说道:“不,盖勒德,只是我们老了,而你忘记了。”


01 Dec 2016
 
评论(15)
 
热度(959)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均 | Powered by LOFTER